2020,校友众筹捐赠项目留下这些难忘的瞬间!

2021-01-21|总会新闻

2014年,复旦大学校友会开始联合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系统开展校友小额捐赠,通过精心设计的捐赠项目,创新的校友捐赠模式,畅通的校友捐赠渠道,捐赠金额不断创历史新高。


拳拳校友心,殷殷母校情。2020年是不凡的、难忘的,也是盈满感动的。在过去的一年,校友众筹捐赠项目同样带给我们暖心又温情的感动。从“建校115年度捐赠”到“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医疗基金 ”,从“‘云返校’校友捐赠活动”到“相辉毕业基金”......每一个项目都了不起,每一个项目都留下了难忘的精彩瞬间。


担当为楫,使命为帆。在2021年,我们将同广大复旦人一道继续奋斗,脚踏实地的续写更多的精彩。

01

建校115年度捐赠


图片

复旦发展,有你有我!2020年元旦,建校115周年年度捐赠正式启动!复旦校友年度捐赠项目从2015年建校110周年出发,六年来,得到校友的积极响应,伴随母校一路成长,持续为母校发展助力。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计超过124万元的捐赠已注入复旦大学校友基金。


2020年,为切实落实好校友的捐赠,基金启动了首批项目的实施工作,复旦大学校史馆全景导览系统、复旦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心中的好导师”奖励基金、复旦大学2020届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奖励基金、复旦大学新生奖学金(校友基金)、聚焦数学人才培养 推进“数学英才班”建设等五大项目在众多项目申报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资助。

02

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医疗基金 


图片

庚子初始,新冠来袭。为全力支援复旦大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战,1月29日,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复旦大学校友会联合发起“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 接受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的爱心捐赠,项目累计获捐金额1100余万元,其中来自校友的捐赠累计2200多人次,总额近900万元。

03

“云返校”校友捐赠活动


图片

虽然遭遇疫情的严峻挑战,校友会不改五月返校活动的整体安排。5月27日建校115周年校庆日,面向历届校友的“云聚复旦 共沐光华”——2020复旦大学校友“云返校”活动于线上举行。校友们通过校友年度捐赠网积极参与“云捐赠”,支持母校发展。其中“建校115年度捐赠”“相辉堂冠名席位”“校友林”“点亮一本书的生命” “《复旦人》 发展基金”等项目深受欢迎,仅5月27日当天,各项目获得校友捐赠金额135,393元 ,共计318人次参与。


图片

天涯共此时,云端沐光华!复旦校友云聚母校,共庆建校115周年


04

相辉毕业基金


图片

“相辉毕业基金”(原名“相辉校友章基金”)于2007年启动,以应届毕业生捐赠为主体来源,所募集的资金用于支持校友会开展毕业季相关工作。截止2020年5月,相辉毕业基金共累计支出逾20万元,近30个毕业季项目受益,举行了“毕业心愿”评比、毕业梦想秀等主题活动,为培育校友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毕业季,“相辉毕业基金”吸引了468位2020届毕业生参与捐赠,总金额5812.11元,款项划入美丽校园基金,以“2020届毕业生”的名义认养了光华楼东辅楼前的一棵香樟大树,在校园中留下了本届毕业生对母校最深情的祝福。


图片

华盖成荫,旦佑前程!2020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树牌插牌仪式举行!


05

北区食堂项目——讨论室冠名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北区学生食堂改造计划于2018年启动,项目率先得到刘振鹏校董的大力捐赠支持。2020年,修葺一新的北区食堂全新亮相。12576㎡的空间除了餐饮外,还可以进行自习、小组讨论、课题研讨、沙龙派对、社团活动、厨艺教学与展示等丰富的活动,成为学校的人气新地标。


2020年,北区食堂讨论室项目还得到若干校友集体的捐赠支持,7月,1970届新闻系“0365班级”率先捐赠205讨论室,随后陆续得到更多校友群体的响应,80年代“我心依旧”校友群捐赠208讨论室,1983级政治学班级捐赠201讨论室,2003级法律硕士班级捐赠204讨论室。 


图片

啊,我们的“0365”


06

杨永明奖助学金


图片

2020年7月27日下午,航空航天系杨永明老师永远离开了,享年57岁。几天前他还在与老师同学交流、探讨教学,春蚕至死丝方尽! 得知杨永明老师逝世的消息后,历届校友、师生都纷纷发文怀念,并倡议发起航空航天系“杨永明奖助学金”的募款行动,以纪念他为教学发展和学生培养所做出的三十年的默默奉献;缅怀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为祖国培育合格人才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弘扬他几十年如一日育人似春风、教书如瑞雨,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品格。截止,项目累计获得捐赠超过440人次,总额约32万元。

07

管理学院印记永恒捐赠项目


图片

管理学院印记永恒捐赠项目自2012年开始设立,旨在鼓励校友们支持参与学院政立院区建设。2020年9月,管理学院校友中心面向学院全体校友发出印记永恒捐赠倡议,同时项目上线校友年度捐赠网面向院友开展众筹。印记永恒捐赠项目作为冠名项目之一,真正实现了每一位校友可以随时在线捐赠,选择心仪的位置,留下属于自己的汉字和对新校区的祝福,提升了校友的捐赠体验并得到良好的捐赠反馈。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共计完成新增印记永恒670个,实际到账捐赠金额达335万元人民币。

图片

复旦发展

有你有我

#建校116年度捐赠#火热进行中

图片

2 0 2 1

爱你❤依旧

扫码爱一下旦旦


图片

建校116年度捐赠已启动!宜收藏日期为1月16日的证书!



推荐阅读

旦愿春晖,复祝华安。#我与光华窗花合影#征集火热进行中。投稿方式,请点击下方图文查阅。

图片

视频!彩蛋!速抢!光华窗花又又又@你!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文字|耿志红

 编辑|阿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图片


116,

爱你依旧


图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