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见贤思齐,逐梦扬帆

2022-09-28|复旦人物


近日,2021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结果揭晓,共有20名博士后入选。现通过“博后风采”系列推文,展示榜样风采,传播榜样力量!

图片



      王建民,2016年10月进入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陈诗一教授。2020年5月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现于安徽理工大学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大气污染治理,主持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等,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上海经济研究》《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期刊。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评审专家,兼任《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审稿人。


心得分享

见贤思齐,逐梦扬帆

      在长期的科学研究中,我非常敬佩陈诗一教授的研究思想和研究成果。博士后进站后,我珍惜合作导师给予的学习机会和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提供的一流研究平台,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大气污染治理等领域开展了不懈的研究工作。

      合作导师及其团队对我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帮助,组会讨论和学习使我对本领域的前沿问题和研究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力求创新。近年来,我在CSSCI、SCI、SSCI等检索期刊发表论文9篇,其中1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1)、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优秀案例1篇,主持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

图片


      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为我的博士后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研究氛围宽松而友好,学术盛宴令人陶醉,非常有利于学术成长。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的工作充实而又有趣,给我带来了新的尝试和成长机遇,发展研究院的老师也给予了很多关心和支持,使我顺利完成了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的学术服务工作和日常工作,并有1篇资政报告获安徽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充满了挑战,但合作导师带领的良好团队、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老师的关心和支持,给了我勇气和力量,鼓舞着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让我体验到了科研的乐趣。今后,我将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逐梦远航!

图片


博后寄语


博士后生涯是青年学者重要的研究经历,唯有不忘初心、坚忍不拔、矢志不渝,才能成就自己的梦想!复旦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一流的科研平台,为我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使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公众号 复旦大学博士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