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谊明道,服务人群!复旦上医创建95周年大型健康咨询活动举行

2022-10-19|学校新闻
图片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弘扬“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上医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值此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95周年之际,10月15日,复旦上医齐聚多方优质医疗资源,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正谊明道展初心,健康服务为人群”——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创建95周年大型健康咨询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18家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结合各自特色,依托各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在线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本次义诊由36位医院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领衔,共计439位专家和优秀医师代表参加,为3000余名患者带来足不出户的云就医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京、青岛、福建、无锡、杭州、海南、南通、安徽......上医各地校友会还组织了13场线下义诊活动和3场线上义诊活动,近150位不同专科的校友专家深入街道、社区、养老院和大型广场,为近2000名市民答疑解惑。


图片


启动仪式上,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宣布义诊活动开始。


图片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上医95年历史是一部与国同梦的奋斗史,还是一部为战医伤、为民医病的奉献史。从抗战一线、鸭绿江畔到祖国的田间地头、工厂矿井、深山老林、边疆藏区都留下了上医人救死扶伤、除瘟战疫的身影。


袁正宏指出,本次活动汇聚了附属医院和各地校友组织的36位学科带头人及近600位专家医师的共同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人民群众送健康、谋福祉,也是推进互联网医疗的重要举措。未来,医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做好广大上医校友的服务。


“人生意义何在乎?为人群服务。服务价值何在乎?为人群灭除病苦,院歌唱出的是上医的初心,也是所有上医人的担当。”袁正宏强调,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宗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充分体现医学院作为“国家队”的引领作用、充分体现附属医院公益性的根本属性,以建设国家中心与区域医疗中心为抓手,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覆盖作用,为更多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利的医疗服务,同时大力传播以“预防为中心”的健康观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他希望,各地校友组织以上医95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关注母校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


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会长桂永浩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上医“正谊明道”的院训,更是校友们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弘扬“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上医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


图片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院长毛颖参加启动仪式。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主持活动,并与青岛、浙江校友会及部分附属医院代表连线。


来       源


医院管理处


文       字


陈琳


摄       影


各附属医院、各地校友组织、华山医院党委宣传部


编       辑


马楚涵


审       核


宗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