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接待云南永平考察团

2021-08-02|行业兴趣组织新闻

永平云南省大理州管辖的山区民族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是复旦大学定点扶贫地区。近年来,复旦人陆续通过多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永平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永平的城乡规划、经济发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在复旦人的帮助下取得了可喜的进步。2019年,复旦大学扶贫工作结出了喜人硕果,永平成功达到脱贫标准,退出贫困序列


  

7月31日,云南永平副县长李云霞、王珏一行,为了永平的乡村发展振兴远赴上海交流学习,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会长夏立成、执行会长金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及多位校友一同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图片

交流会上,夏立成会长向永平代表们介绍了俱乐部的情况,他说,作为复旦大学校友会旗下唯一一个以创业创新为标签的组织,俱乐部对复旦大学对口支援的永平县城也一直非常关注。目前,俱乐部正在策划FASC永平智慧行,预备为永平的企业和教育贡献绵薄之力。

永平代表首先向俱乐部表示了感谢,在双方还未见面的情况下,仅通上线上沟通,俱乐部就已经针对永平目前的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一方面,俱乐部李辉校友为永平捐献了孩子们急需的数台显微镜;另一方面,俱乐部在总秘书处开设了永平专柜,为永平产品销售扩展渠道,增加销量。

  

图片

永平副县长李云霞(右)、永平副县长王珏(中)


永平县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核桃之乡”,品质好、价格低,年产核桃10万吨。巨大的产量却在销量上受阻,永平代表表示,永平的产业优势是绿色食品——核桃、茶叶、中药、野生菌等等,这次上海之行,希望能够推动农村电商发展,提升永平企业的能力。


目前,永平的企业销售能力较弱,最缺的是思维和思路,怎么去突破和发展。在此,永平代表们诚挚地邀请校友们去永平走走看看,希望俱乐部的一行根据定位以及未来谋划能够出一些点子,永平的人非常的热情,干部和群众创业的热情非常浓烈。

图片
俱乐部会长夏立成(左)、执行会长金峰(右)

执行会长金峰谈到,之前,我们双方一直在进行一对一的沟通,根据永平目前的情况,提供如电商培训、线上会议等。而接下来的永平行,我们要把俱乐部的智慧送到永平去,期待能为永平的企业解决一些系统的问题,永平需要什么,我们根据需求去落实提供。
针对目前永平的企业现状和需求,俱乐部将找永平的企业进行相关分析,根据情况邀约俱乐部各方面的专家和专业人士行业会员以及理事一起,组成“复旦大学创业创新赋能团”。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表示,我们俱乐部将为永平进行专业、系统的输入,把校友资源中合适的生态与永平进行结合,促进永平企业创业创新健康发展。

本次的面对面交流非常有意义,双方相互了解、碰撞智慧,会上校友们纷纷积极出谋划策,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给出切实建议,为永平当地发展,特别是农村电商的推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及策略。


图片


交流会一结束,为了帮助永平的10万吨核桃寻找出路,夏立成会长运用自身资源,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两家国内知名休闲食品巨头企业,针对永平核桃的销售问题进行了推荐及沟通交流。并同时向所有校友们发出了倡议:永平核桃,绿色环保,价格低廉,欢迎热心公益产业的朋友们对接交流。为复旦,为永平,为公益!


附上【复旦助力永平微商城】,有需校友可自行购买:

图片

  

FASC简介

图片

本俱乐部的全称为“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英文全称为“FUDAN ALUMINI START-UPS CLUB”,简称“FASC”。


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由复旦大学校友会发起成立,以正在创业的复旦校友为主开展活动,设立理事会,定期策划、组织各类包括论坛、专题讲座、案例分析、餐会、户外运动等活动。俱乐部将充分发挥复旦品牌优势以及复旦校友的人脉资源,在交流的同时,拓展人际网络,分享行业信息,汇聚校友力量,打造精神家园,共绘事业蓝图。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