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校友基金拟支持项目火热出炉

2024-01-11|总会新闻


校友的爱心捐赠为复旦大学校友基金添砖加瓦,每年支持的优质项目伴随学校一路成长。2024年1月8日,2023年度复旦大学校友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在邯郸路校区举行,新一批校友基金拟支持项目经评审产生。


根据《复旦大学校友基金管理办法》,此次评审专家由校内相关部门的老师和热心校友捐赠事业且多次进行校友基金捐赠的校友组成。上海伯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计算机科学系校友张捷,BOSS直聘副总裁、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经济学院校友冯艾,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荣誉副理事、新闻学院校友石渡丹尔,上海瑞慈医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生命科学学院校友朱彬燕,以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老师等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评审会图片


会议评审产生了2023年度校友基金拟支持项目(公示中),分别是“雏雁归巢”校友返校系列主题活动、“美遇枫林”艺术实践工作坊、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制作专项基金、“次第花开 与卿相见”复旦大学图书馆特色资源学术策展支持计划


图片

“雏雁归巢”校友返校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


选调生工作是培养输送党和国家治国理政人才的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扶上马-送一程-关怀一生”制度建设,确保基层就业选调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拟于2024年春学期举办“雏雁归巢”校友返校系列主题活动。举全校之力,为各地选调生校友提供返校充电课程并搭建交流平台。主题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实践走访、交流座谈,为期约一周。


图片


图片

“美遇枫林”艺术实践工作坊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实施“时代育人铸魂工程”,丰富学校“文化校历”,拟在枫林校区已开设文艺、体育专家系列讲座和交流活动基础上,建设“美遇枫林”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体系。将围绕文化、艺术、体育等“第二课堂”建设方向,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前辈走进枫林校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指导同学们开展艺术实践,并配套进行视频拍摄、网络宣发、成果展演等活动,推动枫林文艺实践活动体系化、品牌化。


图片


图片

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制作专项基金

图片


2023年,复旦大学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全新改版,首次采用通过复旦科技成果“复活”的开化纸制作,并邀请名师大家和师生共同书写通知书正文内容,以呈现“科学、人文、艺术的完美结合。录取通知书的全新亮相受到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和师生校友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发挥录取通知书连接校友和新生的纽带作用,特此设立“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制作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每年通知书的设计、制作等相关内容。


图片


图片

“次第花开 与卿相见”复旦大学图书馆特色资源学术策展支持计划

图片


“次第花开 与卿相见”学术策展支持计划由复旦大学图书馆特藏中心发起并负责实施。该项目依托馆藏特藏文献开展,以特藏中心空间为主要实践场地,面向复旦大学全体师生开放,通过设立特藏学术策展项目,展示和传播基于特藏文献的学术研究成果。


特藏中心馆员全程协助项目实施,提供场地支持、文献服务、安全评估、展览运营等全方位多层次支持。同时,将与策展团队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与宣传推广活动,帮助研究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扩大研究成果影响力,最终呈现由专业研究学者担任策展人的高质量文献展览,丰富校园文化与学术活动形式,培育学科交融的创新土壤,为数字人文等更深层次的研究开展奠定坚实的文献支撑基础。4组策展选题已通过立项评审入选2023-2024年学术策展支持计划。


图片


亲爱的校友,如有意向对这些项目予以长期支持,也欢迎留言联系我们!


此外,复旦大学建校119周年年度捐赠也已于新年之初启动(点击这里看详情)。119,爱要久,复旦发展,有你有我!


图片

扫码进入年度捐赠页面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推出



关于“复旦大学校友基金”


复旦大学校友基金于2014年由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复旦大学校友会共同设立,由校友小额捐赠构成。其主要来源于2015年启动、此后每年持续举行的校友年度捐赠。校友年度捐赠金额倡导以建校年份的倍数进行(以今年为例,即金额为119,238,357……1190……以此类推)。


2020年起,根据《 复旦大学校友基金管理办法》,校友基金启动实施,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项目申报、校友基金捐赠校友投票、校友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