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玉生:继续为边远地区人民服务,继续为复旦争光!

2019-10-28|复旦人物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在京隆重举行,复旦大学多位校友和师生代表受邀参加观礼。其中来自广西的庞玉生校友亲历了白天的庆典和晚上的联欢活动。他说,国庆大典就是一场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一起来听听他在观礼台上的心声吧!

庞玉生 1998级临床医学博士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西观礼台上,怀着激动的心情亲历了国庆大典,内心感慨万千。16年前我出国留学,在发达的瑞典感受到欧洲丰富的物质生活、良好的福利、山清水秀的环境。而我们的祖国只用了十几年的时间使国家步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社会和谐安定,老百姓生活富裕,军队国防强大威武,人民健康水平大大提高……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经历告诉我,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东方!

晚上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国庆联欢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与民同乐,见证全国各族人民以昂扬鲜活的姿态歌唱祖国。当晚,没有一个专业演员,没有一个歌星,都是青少年、大学生、老百姓在演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向时代楷模学习,向英雄模范致敬,国庆大典就是一场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广西的观礼嘉宾代表同时也作为复旦人,我感到很荣幸,能够登上70国庆大典观礼台,更要感谢复旦培养了我,不仅教给我丰富的知识,也教我如何做人。我的导师刘豫阳教授、黄国英教授更是严格要求我,鼓励我学成回到广西,更好为边远地区人民服务,感恩复旦,继续努力为复旦争光。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文字|庞玉生 

编辑|邓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