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校友会湘湖傲帆航海交友活动成功举办

2019-10-22|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金秋十月,风轻云淡,桂花飘香。在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的组织之下,10月19日下午,来自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的三十多位校友,相约在湘湖湖畔的傲帆航海俱乐部,体验皮划艇水上活动。

活动伊始,由具备美国皮划艇协会证书(ACA)认证资格的教练向大家介绍了湘湖综合性水上运动休闲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占地约20亩,由主基地和四座小岛组成,此次活动的范围以橙色浮标球为界,包括内湖和外湖两个区域。

教练也介绍了皮划艇这项水上运动的由来和常规比赛分类,引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在重点讲解的部分,通过现场示意和动作分解,详细地描述了前划、后划和转向的手部动作和入水、发力、出水三个关键要素,幽默风趣的语言时不时引发众人的欢笑。

讲解过后,各位校友在品茶过程中依次分享了参与活动的初衷和对活动的期待,彼此由陌生逐渐熟悉。双人皮划艇需要前后人员的配合,十分考验默契度,通过自我介绍环节,校友们愉快地完成了选队友的环节,各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两人同游皮划艇是今天活动的高潮,下水的体验紧张而刺激。磨合期过后,校友们都快速掌握了动作要领,培养了转向默契。通过追赶、竞赛等方式,增强趣味性。

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煮一杯清茶,在湖边的微风吹拂下,一扫游玩过后的疲惫。各位校友踊跃发言,分享此次皮划艇初体验的所思所感。工作之余,通过校友会的户外活动强身健体,认识新朋友,实乃人生乐事。


来源:“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校友会活动】爱在深秋,湘湖傲帆航海交友活动成功举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