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组织重阳敬老活动

2019-10-1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重 阳 节 敬 老 /Double Ninth Festival


10月13日,校友会组织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敬老活动,邀请到长期支持校友会工作的朱丕荣(91岁)、倪嘉立(87岁)、马镔(84岁)、周藕良(82岁)、刘怀印(81岁)、徐耀中(79岁)6位老校友、老志愿者。程天权老会长代表北京校友向老学长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老学长们身体健康,可以和年轻校友们多聚聚。

老校友们分享了当年珍贵往事,在场的校友为老校友送去贴心问候与诚挚祝福,并送上慰问品,让长者们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

敬老活动不仅表达了校友会对老校友的祝愿,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和和谐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王诚、孙宗佩校友的大力支持。



老学长简介

朱丕荣,男,1928年3月出生,1950年毕业于复旦农学院。原农业部外事司司长、教授、高级园艺师。北京校友会创始会长孙越崎的女婿。曾任两届联合国粮农组织计划委员会委员。著作有《世界农业与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等。收集整理了大量世界农业和中国农业与农村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等资料。为引进外资和技术,探讨新世纪我国农业与农村发展的战略、措施、途径与前景,做了大量工作。


倪嘉立,女,1932年10月生,1953年毕业于农学院农化系。担任北京农校校长期间推行一系列改革措施,使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面貌和校园面貌明显改观,办学效益大大提高。成为管理现代化、服务机制新,办学水平和效益一流的窗口学校,在农业部办学水平评估中被评为A等一级学校(全国共13所)。后任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两会”秘书长,为深化农业科技教育,促进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主动有效地开展了大量工作,全面推进“农业职业教育能力建设计划”。


马镔,男,1935年7月出生。1953年至1957年在复旦大学经济系学习,1959年至196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班学习。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原在西北农学院马列主义教研组任教,1978年调《红旗》杂志社,1987年评为编审。退休前任《求是》杂志社经济部副主任。获国务院特殊津贴。著有《马镔经济文集》,参加编写《政治经济学概论》、《邓小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中国经济体制转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等书。


周藕良,男,1937年生人,上医61届医学系,单位是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辐射防护所,61年毕业分配到中央卫生部,65年转到刚建立的当时称为的工业卫生实验所,从事我国核试验的生物效应研究。数次去新疆核试验现场工作。八十年代中期派往日本广岛参加原爆幸存者的后期生物效应研究。研究项目文章发表于美国有关雜志。97年退休。又去民营企业工作数年。


刘怀印,男,1938年2月14日,上医65届医疗系,1965年9月毕业分配到卫生部工业卫生试验所工作,任研究员助理,1983年9月到北京市复兴医院核医学科广州,任主任医师,1998年5月又到广东省咸阳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广州,任主任医师兼科主任。


徐耀中,男,1940年生人,江苏省常州武进人。《金融时报》社副总编、新华社高级记者。196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专业。随后到新华通讯社总社工作。先后任记者、编辑、主任记者;国内经济采编室主任,国内新闻部和《每日电讯》报编委、主编。1991年任新华社高级记者,主要负责采访高层经济活动,1994年调《金融时报》社,担任主管新闻业务的副总编。第六、七届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


来源:“ 复旦北京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校友会组织重阳敬老活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