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暨校友座谈会举行

2024-01-22|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4年1月19日,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暨校友座谈会在济南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正式注册成立,母校代表和山东省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庆贺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共商校地合作事宜。

图片

复旦大学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友总会会长金力,复旦大学办公室副主任兼资产管理处处长江培翃,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刘莉,校外合作处处长周曦等学校代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山东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山东省政府参事张述存,山东省政协原副秘书长赵孝为,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耀武,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山东校友会会长张凌波等山东校友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


金力和夏鲁青校友共同为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揭牌。各位参会代表围绕校友助力校地合作主题开展座谈。


图片


金力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向山东校友会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表示,校友们时刻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举措,令人备受感动。校友和地方校友会在复旦推进与地方合作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复旦大学与山东省正秉承着双向奔赴、共同发展的理念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和方向,期待未来省校合作中有更多山东校友参与其中。希望山东校友会与母校和校友总会充分联动,促进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双向奔赴、互相成就,推动校地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母校12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图片


夏鲁青校友感谢母校和校友总会对山东校友会和山东校友的关怀支持。他表示,复旦大学与山东省关系紧密,先后于2014年和2020年两次签署合作协议,并成立山东复旦研究院和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今后,校友会要作为推动省校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共同推进省校科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母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第一个复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张述存校友表示智库助力省校合作大有可为,提出要在深化战略合作、挖掘校内外各方资源、用好研究平台、聚焦重点领域合作、协同聚焦、智库共建等六个方向强化复旦和山东省的智库合作。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复旦大学在山东省建立了更为紧密的校友联系,必将为复旦与山东的深化合作注入新动能,从而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图片


赵孝为校友表示复旦大学具有全方位人才培养、优质人才资源、优质科研能力及科技成果优势,山东省作为人口大省具备发展基础优质、科技成果承载能力较强及人才吸引力极强的特点,双方可以结合各自的优势展开合作,加速实现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


图片


郑耀武校友就进一步明确省校合作主体、清晰合作内容、深化合作机制三个方面发表看法。建议进一步评估既往合作成效,修正和更新合作内容,进而提炼出省校合作的新方向。


图片


张新校友表示校友心系母校,热爱母校,更有动力协助推动母校与地方、企业的合作,通过校友可以开展更有效率、更有效果的合作。校地合作越来越重视合作的实质性内容,实质性的合作能够切实提高校地合作的效益,推动校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有效率的方向发展。


图片


张凌波校友表示地方校友会的工作要与母校的工作同频共振,地方校友会要秉持“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团结和凝聚更广大的校友群体;要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夯实规范化基础;要明确工作目标定位,调动校友资源,服务母校发展;要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地方发展。


图片


  随着揭牌仪式和校友座谈会的圆满举行,山东校友会的工作扬帆起航。未来,山东校友会将力争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山东的校友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