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2023 年会暨青年同学会2024 迎春晚会盛大举办

2024-01-2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4年1月21日晚,千名复旦校友齐聚 “笃行卓越 勇攀高峰”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2023 年会暨青年同学会2024 迎春晚会现场,时隔四年重启年会盛典,在辞旧迎新之际校友们欢聚一堂,叙复旦情、话新发展。复旦大学副校长周磊莅临现场,并带来了母校的祝福。


图片


嘉宾合影


图片


青年同学会吉祥物旦黄亮相签到环节
图片

主持人登台


暖场——校友T台秀

图片


【第一篇章 · 喜迎龙年】


1984年4月22日,上海校友会在母校工会礼堂召开成立大会。本校友会在历届领导的带领下,已逐步形成了围绕老、中、青三代全面的服务框架。2023年,本校友会及下属多个分会成功完成换届,经不完全统计全年校友会共举办400多场大小活动,线下参与近3万人次,线上参与逾30万人次。坚守复旦理想,传承复旦精神,2024年校友会迎来创会四十周年。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合唱团为晚会献歌


离退休校友合唱团以各院系工委会离退休校友及部分退教合唱团团员为基础,于2018年正式成立。合唱团按照专业特性分为一团和二团,后又重点加入了复旦各附属医院的合唱爱好者。自成立以来,校友会聘请专业指挥和伴奏为团员提供演唱方法的指导。合唱团也曾多次代表校友会参与上海市级和各大高校间合唱联谊活动并获得热烈好评。


图片

《生活是这样美好》

复旦大学副校长周磊致辞

图片


周磊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友会工作和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周磊赞扬了上海校友会始终广泛联络在沪校友,对接学校工作,践行社会服务,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他表示,过去一年中,校友会圆满完成了换届,开启新篇章,继续为母校赢得广泛的社会声誉。同时,周磊介绍了学校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在多个方面取得卓越成绩,并重点提到“复旦源”区域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期待各位校友的关注与支持。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黎瑞刚会长感谢母校和各方支持

图片


黎瑞刚向始终给予指导帮助的母校、积极带领本会发展的校友会及各分会会长层/咨委们、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理事们、热心参与的广大校友们、幕后服务的秘书处团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新时代、新征程,祝福校友会在创会四十年之际笃行卓越 勇攀高峰。明年是母校建校120周年华诞,黎瑞刚表示校友会将为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做出卓越贡献。

  

  

迎新送福

图片
图片


青年同学会、法律界同学会、文创同学会、IT同学会、PE/VC同学会、创业创新俱乐部、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金融家同学会代表团分批上台迎新送福。同时特邀谢希德老校长/老会长的后人曹惟正、马相伯老校长的玄孙马天若、兄弟校友会代表/杭州校友会会长曹明富、复旦大学团委书记潘孝楠与校友会会长层/咨委会共同上台送新春祝福。晚会上,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复旦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章晓野一同出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行龘龘

图片
图片

舞龙》


第一轮抽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篇章 · 笃行卓越】


过往一年中,各行业分会笃行不怠为校友会发展增添活力,组织校友活动、促进跨界融合、积极践行公益,同时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


各同学会会长层任职仪式(增补)

图片


金融家同学会傅怡娜;PE/VC同学会吕胜;文创同学会沈刚、张笑丁、刘九洲,顾问汤世芬、倪闽景;IT同学会王晓冬;青年同学会刘文、朱晓毅


鸣谢仪式

图片
图片


鸣谢以下单位和个人对校友工作的赞助(注:按首字首字母先后排序)


单位:爱康集团、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复星医药、光华教育集团、杭州猫岛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上海嘉定工业区开发(集团) 有限公司、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荣怡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复旦中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兴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扬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申报馆THE PRESS、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个人:蒋昌建、华彪、沈英毅、沈高明、程振华、王春晖


捐赠仪式

图片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坚持十多年通过各类公益活动筹集资金支持复旦中学教育事业发展,2023年度再次向复旦中学捐赠121200元。


第二轮抽奖

图片

  


【第三篇章 · 勇攀高峰】


过往一年中,复旦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整体表现优异,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20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5项,14个项目入选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位列全国第一……新的一年,祝愿校友会同母校一起勇攀高峰。


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总决赛(男子组)冠军-复旦男排

图片
图片

青年同学会吉祥物旦黄登台《快乐崇拜》


2023复旦校园十大歌手冠军-和小琳

图片

《Golden Hour》


复旦HipHop社-赵容、冯哲

图片

《不用去猜》


复旦蒙古国留学生

图片
《MongolZ》


第三轮抽奖

图片
图片


本次年会由青年同学会承办,金融家同学会、企业家同学会、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 PE/VC 同学会、 IT 同学会、法律界同学会、文创同学会、公益俱乐部、留学生俱乐部、创业创新俱乐部、离退休校友合唱团协办。感谢光华教育集团、上海扬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赞助,感谢刘文、程振华、沈英毅、张颖等校友提供礼品支持。感谢晚会特邀搭档主持陆丰、Norah


晚会现场欢声笑语、高潮迭起辞暮尔尔,烟火年年,祝愿校友心之所信不改,行之所往必至。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祝福母校和校友会笃行卓越,勇攀高峰!


现场校友合影及志愿者合影

图片
图片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