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欧洲五国校友会举行2021新春线上联谊会活动

2021-02-2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转眼间,我们已迎来了2021辛丑牛年的新年钟声。相较于国内对疫情的有效管控,国外大多数国家仍旧深陷病毒传播的泥潭。受限于疫情期间的跨国旅行管制,众多海外华人无法在新春佳节期间归国与亲人团聚。

  

为了慰藉在欧复旦游子们的思乡之情,2021220日,复旦大学法国校友会、德国校友会、英国校友会、瑞士校友会、荷兰校友会(筹)共同策划、举办了“复旦欧洲五国校友会2021新春线上联谊会”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是为旅欧校友们搭建一个跨国交流平台,并为后续欧洲校友共同活动提供基础。共计89名在欧洲与非洲学习、工作的复旦校友参加此次线上聚会活动。

活动伊始,会议主持介绍了此次参聚的各国校友数据,为相关领域的校友后续联系活动提供数据支持。

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国校友数据分析

  

紧接着,复旦法国校友会会长周琦、复旦德国校友会会长高海滨、复旦英国校友会会长郑曾波先后发言,向参与活动的复旦校友拜年,并介绍过往的校友会活动。复旦瑞士校友会会长张延、复旦荷兰校友会(筹)联系人胡润田也通过预录视频等方式,为在欧复旦校友送来新春祝福。由此,各国校友们更多地了解了其他国家的校友会活动,各国校友会会长们也表达了加强欧洲校友联系、共同组织活动的意愿。 

接下来,校友们共唱校歌,追忆复旦时光,并在网络会议室中拍摄了集体合影。 

为了增进校友们之间相互了解,让大家认识新朋友,活动组委会将校友们随机分配至五人小组,安排大家利用十分钟时间自我介绍,并讨论“再次回到复旦校园最想做的一件事”。校友们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美食、青春时光、学习氛围的思念,“身在欧洲,心在祖国,在复旦”。

活动的高潮环节是根据校友们会前的问卷调查的调查结果,将大家分配到不同的主题活动房间。活动活动开设了包括工作创业主题、科研主题、旅游主题、K歌聊天主题、游戏主题等数十个活动房间。各位校友自由选择进入不同主题房间,与兴趣相同的校友们相互交流、分享信息。来自各个国家不同年龄段、不同背景的校友们,在此次聚会中实现了“云串门”,并相约保持联系,参加后续欧洲校友的共同活动。

近三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广大校友意犹未尽。应校友们的热烈要求,活动组委会根据大家的意愿,组建了不同主题的微信群来满足日后校友们的交流需求,包括工作创业群、金融行业群、学术科研群、旅游群、休闲娱乐群、生活分享群育儿亲子群等。组委会会继续维护这些微信沟通平台,并根据校友们的需求,组织后续线上、线下相关活动。 

部分与会校友合影

  

  本次活动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欧洲五国校友会的共同活动,也意味着欧洲校友活动的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篇章。特别感谢校友们的积极参与。由此,我们也更加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特别鸣谢复旦法国校友会周琦会长的牵头组织,以及组委会成员刘畅、卢钦、李楠、迟惠惠、高文歆、宋卓、凌源、赵彤、王钰、岑天宇、海燕等校友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做出的贡献。

  我们在此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母校欣欣向荣!祝福全球复旦校友春节快乐!

 

供稿:法国校友会德国校友会英国校友会瑞士校友会荷兰校友会(筹)

文字:海燕(荷兰)赵彤(英国)卢钦(法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