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医校友会四川校友见面会 — 九十余载上医史,蓉城同庆校友情

2019-11-0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九十余载上医史,蓉城同庆校友情”,2019年上医校友会四川校友见面会于2019111-2019112日在蓉城成都举办。

111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工委原副书记、上医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夏海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上医校友会副会长程刚以及上医校友会秘书杨凌曦在上医四川校友的陪同下看望了上医52届孙绵龄校友(现已96岁高龄)和66届医学院陈槐卿校友(现已80岁高龄)、王晓英校友。夏书记一行向上医老校友们表达了母校对他们的挂念和关心,陈槐卿校友在讲述上医故事时更是多次激动落泪,对母校深深的想念。

上世纪五十年代,上医人如医52届孙绵龄校友,医52届校友吴梅筠等便入川工作。在六十年代,因当时特殊年代,大量66届、67届、68届和69届等上医毕业生分配到四川。当时工作条件,生活条件非常艰苦,这些校友们为四川人民发光发热,贡献青春,有的甚至鞠躬尽瘁。至2019年,在川的老中青上医人已汇聚近一百余名。近些年更多的年轻校友源源不断的来川工作,传承着上医老一辈的精神,为治蜀兴川事业做贡献!

夏书记一行看望陈槐卿、王晓英夫妇校友

夏书记一行看望孙绵龄校友


112日中午,伴随着一张张老照片的放映和熟悉的上海医学院院歌旋律,2019年上医校友会四川校友见面会餐叙开始。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上医校友会会长桂永浩出席见面会并发表致词。桂校长向到来的老一辈上医校友们表达了母校深切的问候,同时也对到来的年轻一辈上医校友表达了母校的美好希望和祝福。

桂永浩校长发表致词


活动期间,上医66届药化专业周润禄校友作为老一辈上医校友们致词,并代表老校友们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挂念,上医人在四川各个岗位上不负母校的殷切教导和希望,为健康事业无悔的贡献着青春!上医2010级公共卫生学院王文校友代表年轻一辈校友发表致词,在慷慨激昂的讲话中表达着我们上医精神的传承,愿母校未来也可以我们为傲!活动最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工委原副书记、上医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夏海鸥对赞助此次活动的校友们以及为这次活动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文章末尾附周润禄,周月芳夫妇校友为上医领导赴川看望校友而作的诗词一首。)

66届医学院周润禄校友致词

2010级公共卫生学院王文校友致词

母校老师与四川上医人合影留念


附:

上医精神,永存心中

—为上医领导赴川看望校友而作

  

秋末传春讯,云舟送远乡。

心怀情切切,世感路茫茫。

回首辞吴地,解鞍归蜀乡。

男儿勤百里,女子惠三方。

何止田家乐,何妨血泪伤。

仁心解眉锁,妙手挽韶阳。

荆棘人生路,芝兰鬓色霜。

旧题堪作赋,前事足传觞。

迁客故园梦,寒山夜雨长。

几回思母校,数载忆师堂。

不负当年诲,所存前代光。

歇浦兮汤汤,古塔兮朝阳。

院之旗兮飘扬,院之宇兮辉煌。

正谊明道初心守,鹤影翩跹意气扬。

甘洒余热保民康,笃志前行图国强。

  

周润禄,周月芳

201911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