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友会 第二期“青岛-复旦人”讲坛顺利举行

2019-11-0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1月6日下午,第二期“青岛-复旦人”讲坛在青岛大学办公楼开讲,本期讲坛主题为“大变局时代全球热点的经济学解读”,由复旦大学亚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袁堂军主讲。复旦青岛校友、青岛大学师生12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首先举行青岛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和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为袁堂军颁发青岛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德春为袁堂军和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颁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在随后的讲座中,袁堂军教授围绕大变局时代国际热点现象的经济学背景、价值链分工与世界经济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袁教授指出,近些年,包括发达国家在内许多国家出现收入差距扩大、中间阶层贫困化等问题,并形成了国民愤怒爆发、民粹主义抬头、反国际化、本国中心主义等问题,造成世界经济停滞与贫富差距加大的恶性循环。这是我们深入分析国际局势的一个大背景。袁教授的讲座得到青大师生和校领导的好评,受到校友的欢迎。

在互动环节,袁教授针对在场听众提出的有关“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日关系”“全球价值链分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来源:“ 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第二期“青岛-复旦人”讲坛在青岛大学开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