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友会6月份3F活动暨法学分会2019年第一次活动成功举办

2019-06-1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6月15日,既是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一月一度的3F活动日,也是策划了已久的法学分会本年度主题活动的既定日期。本次主题活动由法学分会副会长邓光达校友策划,为了使法学分会的活动别开生面,既达到增进校友们交流的目的,也能使得活动让大家有所收获,邓副会长充分利用了自己长期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优势,联系了曾经的同事,现任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董事长黄卫家,为校友们带来了一次生动活泼的主题考察活动。


目前正值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下,如何增加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是大家,尤其是我们法学会校友甚为关注的一个话题。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黄卫家董事长结合当前我国知识产权战略的大背景,为大家介绍了中美贸易争端本质及其任职的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发展状况。黄董不仅仅是该中心的董事长,还是深圳市商标协会的会长,深圳市知识产权专家委员会的委员,是这方面的专家,因此黄董的讲解充满了实用性和专业性,使大家收获满满。讲解后的答疑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提问不断,黄董幽默风趣的回答让大家在笑声中满意而归。


会后分会还安排大家移步福田保税区的海鲜酒店聚餐,本次活动共有50名左右校友积极参加,超过了法律分会一半的人数,大家参与性都很高,效果十分明显。不仅有法律分会及总会的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还有广州校友会的汤喜友副秘书长以及来自香港的校友远道而来,使得活动充满了跨区域交流的气氛,展示了我校校友天下一家的团结和融洽。


聚餐仪式上作为本次3F轮值会长和法律分会本次主题活动的会长,朱皓师兄做了精彩发言,他首先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校友,并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做了充分肯定,希望接下来校友会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下面是本次活动的部分精彩画面,特别感谢法律分会邓光达副会长为本次活动牵线搭桥,总会执行秘书长郭棕惠校友对分会活动对大力支持,杜丹文和黄其柏校友为本次活动积极组织和张罗,在此一并感谢。


朱皓会长在做精彩欢迎辞


活动结束后大家拍照留影


校友们认真听讲


黄卫家董事长的简介


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欢迎画面


邓光达副会长对本次活动的介绍


黄卫家董事长在讲解中美贸易争端


总会和分会的旗帜



黄卫家董事长在讲解中心运行情况


黄卫家董事长在讲解中国知识产权工作的现状


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  



来源:“深圳市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6月份3F活动暨法学分会2019年第一次活动圆满成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