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荣富:我与亿联网络的创业故事

2019-11-11|复旦人物

1110日,复旦大学厦门校友会举办首期“旦苑沙龙”活动。作为校友会今年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旦苑沙龙”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校友访谈、专题讲座、校友企业参观等多种方式,为校友建立起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丰富校友活动,促进校友携手共进。

首期“旦苑沙龙”活动有幸邀请到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复旦大学厦门校友会副会长、1988级电子工程系卢荣富校友作为嘉宾,带领校友一同走进亿联网络,并作“我与亿联网络的创业故事”主题分享。

当天下午,校友们首先参观了亿联网络的音频实验室和EMC电磁兼容实验室,这些投入上千万的国家级实验室,支撑亿联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认证。如今,亿联网络已发展成为全球少数能从底层到终端全面自主研发的公司之一。卢荣富校友表示,唯有持续投入,勇于创新突破,用近乎于严苛的标准去打磨技术,才能打造出极致精品

亿联网络EMC电磁兼容实验室


随后,校友们走进了亿联产品演示体验中心,这里呈现了亿联网络的产品体系及解决方案:市占率全球第一的语音产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与微软联合开发的音视频终端;以及 “云+端”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创业多年,卢荣富校友及亿联网络,始终致力于打造精品,为客户提供简单、高效的通信解决方案。现在,这些产品畅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及地区,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网络通信的乐趣。

亿联网络沉浸式视真会议室


亿联网络视讯调度解决方案


亿联网络远程医疗解决方案介绍


亿联网络远程教育解决方案介绍

  

参观结束后,卢荣富校友以“我与亿联网络的创业故事”为主题进行分享,不仅向校友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也介绍了亿联网络的发展历程,专注投入、打造精品、合作共赢的特点与核心方法论,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卢荣富校友对各位校友提出的关于5G、区块链以及公司上市等热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经验分享。听完分享后,在座校友们纷纷表示本次“旦苑沙龙”活动让大家有幸近距离了解卢荣富校友及亿联网络,亿联网络的核心方法论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卢荣富校友“我与亿联网络的创业故事”主题分享

  

现场交流互动环节

  

活动最后,复旦大学厦门校友会刘超会长代表校友会向卢荣富校友赠送“旦苑沙龙”系列活动纪念品,并与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感谢卢荣富校友的分享,感谢亿联网络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

刘超会长代表校友会向卢荣富校友赠送“旦苑沙龙”系列活动纪念品

  

全体参加活动校友合影留念

  

预告

“旦苑沙龙”系列活动第二期将于12月上线,敬请期待!

  

供稿:余陈阳子

海报:彭丹璐

摄影:“旦苑沙龙”工作组

编辑:陈奕沛


来源:“ 复旦大学厦门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旦苑沙龙 | 卢荣富:我与亿联网络的创业故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