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校友会组织欢度端午亲情活动

2019-06-1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二千二百多年前的一次潜水事故,给后世留下了一个古老的节日,以及属于这个节日的美食:粽子。


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对故土的传统往往有着更深切的执着和坚守。


五月初五,恰逢周五,复旦多伦多校友会公益群主爱美丽携手金色年华长辈群主77,组织了一次快闪包粽子欢度端午的亲情活动。


脑补着粽香,校友和爸爸妈妈一干十几人等来到位于北约克的Top Kid School,奔赴这粽子的约会。


产品总监粽子达人紫罗兰带来了连夜准备浸泡的糯米、粽叶和腌制的五花肉,身兼导师和质量控制总监,身体力行在现场摆开阵势演绎大肉对粽叶的执念。大家蜂拥而上,人多容易隐藏,菜鸟们七手八脚地忙开了。粽子好吃却难包,五花大绑却仍然跑冒滴漏,包粽子玩成了捆绑的行为艺术。


姜是老的辣,爸爸妈妈们总是在关键时刻起关键作用。稳定军心,伸出援手,总结经验,保证后勤。 Lillian妈妈耐心地给托马斯家的小Lucas演示包粽子的要领。对于端午节在加拿大出生的Lucas而言,今天是特别的庆生。粽子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


在紫罗兰师姐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渐渐掌握了手法要领,粽叶和米粒肉馅变得驯服起来,心灵手巧的考拉和Lilian越包越快,御医阿达创造性地把外科手术结运用于粽子,托马斯充分发挥手指灵活的优势,一只只丰满的荷叶包,憨态可掬各显风姿卖着萌 跃然手上。最后,成形的粽子也装满了三口大锅,开始烹煮。


大家一边享用劳动成果,一边交流探讨着丰富在加校友爸爸妈妈们的精神和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海外生活的计划。


爸爸妈妈们也坦言来到多伦多后加入移民生活的种种困惑种种努力,有牺牲很不易。他们渴望和孩子一起融入社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不给孩子添麻烦,不断自我学习,学习更独立健康生活,一边安享天伦之乐。


… … 粽子熟了,粽叶的清香和肉香飘散开来,校友和爸爸妈妈享用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开始期待下一次相聚。



来源:“旦复旦兮”公众号

原文链接:端午情浓,播“粽”亲情 - 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