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Michael Rosbash造访, 生科院校友会长三角分会隆重揭牌

2019-11-06|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金秋的浙江如此迷人,2019年10月25、26日,踏着第6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落幕的清风,2017诺贝尔生理学得主Michael Rosbash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HCV丙肝发现者William J. Rutter教授、生科院校友著名美籍华人科学家美国浙江商会会长余国良博士一行来到乌镇,造访刚刚落成的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长三角分会乌镇联络站。

在余国良校友的主持下,诺奖得主Michael Rosbash教授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William J. Rutter教授亲自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长三角分会”揭牌,众多校友参与观礼。

校友们和美国科学家们纷纷在复旦校徽墙上签名并集体留影。

生科院钱吉博士、校友邓新华先生及吕小兵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一楼展厅,生科院校友会南京分会牵头人陈萃英校友、北美分会余国良校友、俞强校友陪同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2017得主Michael Rosbash教授、美国科学院William J. Rutter院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Terry Pearson等一行,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办公室,并有很多惊喜发现。

William J. Rutter院士在生科院的展板上发现了余国良校友的照片,余国良开心的与自己照片合影。

俞强校友告诉他的导师Michael Rosbash教授,生科院院士墙上有他夫人、美国科学院袁钧瑛院士的信息。

William J. Rutter站在谈家桢院士的生平介绍墙前,低声的与余国良、俞强等人交流,听他们翻译谈老的生平,久久不肯离去。

在二楼会议室,参与长三角分会第一次筹备会议的校友与来自美国的科学家热烈互动,探讨了乌镇在长三角一体化独特地位、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与生物科技的融合点,并就生科院全球校友会的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余国良校友欣然同意出任生科院全球校友会长三角分会名誉会长。

而93岁的William J. Rutter院士在2楼发现了一瓶种了梨子的酒,兴致勃勃的品尝,并听取了联合办公的一步到胃物联网与生科院合作开展“中国名优白酒基因传承博物馆”的思路后,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乌镇镇科委闻主任全程陪同,欢迎科学家们来到美丽宜居的乌镇,高度赞扬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的深入合作,他指出生科院全球校友会长三角分会落户乌镇即是长三角一体化大战略的具体措施,也是中国生命科技拥抱世界的重要举措。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长三角分会乌镇联络站位于乌镇景区旁的乌镇街,紧邻乌镇镇政府,距离西栅景区仅约一公里。

下附全景照片,欢迎校友们造访乌镇,莅临考察。


来源:“复旦生科院全球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诺奖得主Michael Rosbash造访, 生科院校友会长三角分会隆重揭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