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9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理事会成功召开

2019-11-08|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1月2日,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会长其实校友、总会执行会长耿裕华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鲁千林校友、刘德军校友、各地分会及专业协会会长或代表,班级理事及特邀理事代表们齐聚一堂,热情参与了本次大会。我院陆雄文院长、殷志文副院长分别致辞;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复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主任邵勃老师一同出席,与140多名理事们进行了交流。


全天会议由我院校友中心主任、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秘书长段邵斌老师主持。

段邵斌主任


我院殷志文副院长发表大会开幕致辞,他首先热情欢迎了从全球各地赶来学院的理事及代表们,同时也指出今年的理事会不同于往届,全天将围绕“知识分享”、“理事议事”、“理事会议”三大部分展开,力求创造更广泛的交流平台,也希望通过理事议事获取更多校友的反馈与建议,促进同学会及学院的共同发展。

殷志文副院长


著名经济学家、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博士随即登台,发表了有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刘博士解析了当下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逐层剖析了背后的原因;也指出中国经济要走出困境必须摆脱四重陷阱,追求稳中增长,坚持中国特色、坚持改革开放;对待目前的经济形势既不要过于悲观,也不要过于乐观,要积极挖掘中国经济的潜力。

刘胜军博士


在对宏观经济方向有了一定学习后,5个复旦EMBA专业协会的代表悉数登场,开启了精彩的TED演讲环节,深入研讨、赋能未来。


医疗健康产业协会代表: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上海女医师协会会长孙斌校友率先登场,分享了《上海市常见癌症流行与防治概况》。她结合了近年来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数据,提出了需要关注的癌症种类,并分析了影响恶性肿瘤发生的主要因素,给出了健康指导意见。

孙斌校友


供应链协会代表:上海大微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胥轶校友解读了《数字化供应链》。他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国际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分析了如何打造数字化供应链并赋能企业,要同步关注物流、金融、平台数字化信息流,把控“+互联网”的过程,优化“互联网+”的做法,用科技改变传统产业格局。

胥轶校友


文创协会代表:分众游戏CEO朱笑靖校友带来了《次世代  新经济——数字创意产业浅析》的新颖主题。面对推动产业高速发展的“新经济、二次元、年轻人”,我们的赛道应如何抉择?几个新经济模式:“萌经济”、“她经济”、“宅经济”将会是值得关注的趋势。

朱笑靖校友


房地产协会代表:上海新舜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锋超校友讲解了《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及发展趋势》。他预判地产行业或将进入低频波动和长周期状态:预计房价会趋于平稳,不会大跌大涨;城市分化将更明显;逐步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跨行业关联度将持续提升。

王锋超校友


创投协会代表: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朱军校友压轴登场,以《社交电商“大逃杀”与投资机会》为题结束了上午的全部分享。他以丰富的数据解读了社交电商的主流模式、发展趋势,分享了关于“如何从模式上和区域上寻找商机、进一步细分市场、应对白热化竞争“的独到见解。

朱军校友


2019年的同学会理事会创新设立了“理事议事”模块。与会的140多名代表,在总会执行秘书长、各地分会、专业协会会长的带领下分成10组进行讨论。围绕着理事会建设,同学会如何支持学院发展等话题进行分组讨论。理事及代表们各抒己见、结合个人真实体会深入分享、集体头脑风暴碰撞出火花,最终还选派代表进行了小组成果展示,为同学会的共同未来献计献策。


在议事分享后,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正式举行。


总会会长其实校友从过去一年的日常基础工作、创新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带领大家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这三年来的整体工作——


在过去一年中,总会及各分会的活动超过150场,参与同学超过8440人次;通过各类平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并助力学院发展。


会员福利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以创投、医疗、供应链为代表的行业协会与学院各兄弟项目组织积极合作;各协会现场募新效果显著提升。


在第五届理事会的三年任期中,全体成员不遗余力地把同学会的工作当作自己的另一份事业,不求回报、任劳任怨;携手共建了一个充满价值的平台,吸引了多方的资源。每年都保持2-3个新协会/俱乐部有序成立。开创了许多新的合作、终身学习平台、活动模式,发挥了同学会的价值、调动会员们的积极性、提升会员们的满意度;敢于尝试并不断探索更好的合作方法,致力于打造一个情感家园与事业互助平台。

其实校友


大会现场还表决通过了有关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事宜,正式产生第六届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会长团队成员——

  会长:

  2002秋 其实 校友


  执行会长:

  2003春 耿裕华 校友

  2004春 岑钊雄 校友

  2004春 陈锦石 校友

  2009秋 仇瑜峰 校友


其实会长任命如下校友担任第六届同学会秘书处成员, 获得理事会全体鼓掌表决通过——

  秘书长:

  段邵斌 老师


  执行秘书长:

  2002秋 鲁千林 校友

  2006秋 曹仁玉 校友

  2006奥林 刘德军 校友

  2016秋 黄妮娟 校友


  副秘书长:

  蒋松 老师


第六届同学会核心成员的产生,预示着更高的目标与要求。在随后的议程中,全体理事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关于第六届理事会增选部分顾问及特邀理事的提议》、《总会会长办公会议对新协会筹办的审批情况通报》。


我们深信并期待第六届理事会有更多的突破与提升。


陆雄文院长作大会总结致辞,他代表学院对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圆满完成上一届工作,对他们的辛勤付出以及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也代表学院向第六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包括留任理事和新增的理事们表示了热烈祝贺。他向全体理事及代表报告了学院发展的近况与取得的成绩,并期待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真正成为一个“交流分享,共同成长”的价值平台,希望学院和校友携手共进,共创全球顶级商学院。

陆雄文院长


现场部分精彩照片



来源:“复旦管院校友中心”公众号

原文链接:活动新闻丨2019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理事会成功召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