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授牌仪式暨浙江复旦法律人沙龙成功举办

2019-11-13|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1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授牌仪式暨浙江复旦法律人沙龙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举行。浙江校友联络办是继广州、四川、深圳、广西成立后第五家学院地方校友联络办。

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曹明富,西湖大学副校长、原复旦大学基建处处长吉青克,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马忠法,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以及30余位复旦在浙校友嘉宾共同出席会议。


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由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主持。崔律师表示,母院将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授牌仪式放在金道所,是对金道所律师在浙江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的充分肯定,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成立后,在浙学子会更加凝心聚力,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我,共同为浙江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浙江校友联络办秘书长张孝威介绍了联络办的筹办过程,对母校及法学院领导的认真规划、耐心指导,对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及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对于在浙校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作为秘书长,一定会在联络办主任崔海燕校友的带领下,和秘书处的校友们共同履行好联络办的职能。

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曹明富会长对复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杭州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及现有的各个校友俱乐部活动开展的情况,并指出校友会一直秉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凝聚广大校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希望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蒸蒸日上,成为法学院在浙校友的良好平台。 

西湖大学副校长吉青克对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其目前的工作和大家介绍了西湖大学的有关情况。

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代表王志强院长、徐瑾书记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情牵学院、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钟妮向校友们分享了法学院11月9日建院90周年的喜讯,介绍了学院的事业进展与未来发展规划,表达了希望校友与学校学院同频共振、贡献智慧力量的期待,并就未来浙江联络办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仪式最后,钟妮向浙江校友联络办授牌,并向浙江校友联络办主任崔海燕、秘书长张孝威、副秘书长程君、李怡青颁发聘书。


法律人沙龙


随后,浙江校友联络办举办了成立后的第一场“浙江复旦法律人沙龙”,邀请了三位资深学者围绕当前法治热点难点问题作主题发言。


复旦大学法学院马忠法教授围绕“中美贸易摩擦中的知识产权及国际法问题”主题,从法学家专业视角,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中的热点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在浙校友奉献了一场高水平讲座。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校友以“成功律师的成长阶梯”为主题,讲述了他本人的成长经历以及87年在复旦攻读法学硕士的求学历程,并分享了人生和从业经验,勉励各位青年校友既要抓住好的机遇、同时还要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才能收获成长、成功。我院81级本科校友赵大莹律师以《法律人走进“进博会”》为题,希望青年校友可以在前辈的带领和指引下,在更好的平台上抓住机遇,更快成材,发挥复旦人的社会价值。


来源:“i法复旦人”公众号

原文链接:【校友新闻】 复旦大学法学院浙江校友联络办授牌仪式暨浙江复旦法律人沙龙成功举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