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校友会 组织“婚姻沟通技巧”公益讲座

2019-11-1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0月27日下午,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特别邀请婚姻管理专家、复旦管院校友朱身勇先生来杭为广大校友带来了一场关于婚姻沟通技巧的饕餮盛宴。朱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干货一:婚姻关系里事情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感受。

夫妻之间常常沟通出现问题,是因为你把真实意图掩埋了,你压抑自己不去表达出来。所以,夫妻之间有什么事情都要说出来,要学会把自己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把自己的内心形容出来,而不是直接告诉对方你的决定,你的结果。



干货二:沟通要发掘到自己、发掘到对方,发掘的过程就是表达的过程。

有人说,我和我老公没法交流,我老公是内向的人,我是外向的人,怎么沟通都沟通不起来,都是我在说话。内外向真的是说彼此之间不能说话,彼此之间不能交流感情吗?其实,人的内外向是相对的。有客户说她老公很内向,结果和小三搞的挺外向,有说有笑,还很幽默、讲故事。所以,人的内向外向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是怎么被堵住的,就是人家想要表达结果被你堵住了,所以人家没话说。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内向外向其实都是可以引导的。


干货三:不同特质的人用不同的沟通方式。

沉默寡言的人:多夸奖少批驳,你说多点。爱炫耀的人:重复赞美,可辩驳。优柔寡断的人:多肯定,少质疑。知识渊博的人:真聆听,多提问。慢性子的人:说话要慢条斯理,少催促。急性子的人:说话要简洁明了,清晰准确,切要害,别绕弯子。


讲座结束后,现场还有好多观众意犹未尽,纷纷向朱老师提问、交流!婚姻是一门学问,希望通过朱老师的婚姻沟通技巧讲座后,我们都能够越说越爱!



-END-

作者:夏淑艺

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2019年11月


来源:“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校友会活动】如何在婚姻里越说越爱 —— 一场不可错过的婚姻沟通技巧课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