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校友会举办第七期公益讲座

2019-11-12|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1月10日下午,由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农行海口红城湖支行联合主办的“升级认知 护佑健康”系列公益讲座(第七期)在红城湖支行六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主题为《糖尿病的危害与防治》,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硕士、海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林丹红主讲。


▲林丹红校友讲座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硕士、海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林丹红将人类对糖尿病的记载、认知、探索、治疗过程进行了梳理,回溯了糖尿病医学界上关键的人物、探索、突破和一个个里程碑式的进步。通过对糖尿病概念、生成病理,治疗药理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讲解,增进了大家对糖尿病病症和预防手段的了解和掌握。



▲讲座部分精彩内容


▲这些题你做对了吗?

▲众校友到场聆听并积极互动


校友会苏鹏副会长、农行海口红城湖支行孙瑜行长分别为林丹红医生赠送纪念品




此次“升级认知 护佑健康”系列公益讲座由10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琼专家学者组成,讲座共分十期,计划持续五个月,以“讲座+答疑+义诊”等形式开展,涵盖心脑血管、肿瘤预防、消化及消化内镜、医学美容、生殖健康、疫苗接种等内容,旨在通过公益实践弘扬复旦上医精神,诠释医者仁心。


下期预告

时间:11月24日

讲座主题:科学防癌 预防为先

主讲专家:毛山山




来源:“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识血糖之升降 治糖尿之未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