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校友会举行新春徒步及团拜活动

2024-02-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4224日,上元佳节,复旦大学新加坡校友们以独特方式齐聚一堂,共庆新春。过去几年来,校友会“3108健美天团”几乎每周都召集校友们一起在清晨做运动、看日出。秉承着健与美的传统,当天的春节欢聚活动也以活力满满的麦里芝水库徒步活动拉开帷幕。

狮城春日里的麦里芝水库风光宜人

徒步校友合影

    麦里芝水库是新加坡的天然氧吧,树荫环绕,水面波光粼粼。当日微风徐徐,风和日丽,活动吸引了二十几位校友及家属参与,由领队94经济的曹仁校友,副领队校友会会长97计算机朱飞达带领。

    一路上大家边走边聊,甚是欢快!不仅欣赏到旖旎的自然风光,还有猴子、乌龟和各种水生小动物出现,带来阵阵惊喜。

“复二代”偶遇小猴子

 

姗姗来迟的校友们终于与大部队会合,复二代的小朋友们也展现出了不俗的活力,紧随在大家的身后,毫不逊色。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的就完成了二点五公里的徒步之旅。校友们再次欢聚一堂,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随后,领队带领我们前往聚餐团拜活动的会场,与更多的校友相聚。

 

去年移居狮城的校友特别多,很多校友是第一次参加新加坡校友会的活动。一句“你是什么学院的?来新加坡多久了?”大家便聊开了,燕曦岁月犹在眼前。

会场安排在充满鸟语花香的花园会所,旦友们春风满面

 

团拜活动由王岚校友和徐肖华校友主持,新加坡校友会会长朱飞达教授致开场词,为校友会带来新春的祝福及展望。

朱飞达会长致辞

随后大家享用了“泼天幸福”自助午餐。每位校友在午餐后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部分校友企业也进行了展示。

良辰美景总少不了美食相伴

 

“复二代”们在本次活动中担任了司仪、计时员、参与了才艺表演,态度认真、萌力十足,是校友会的新生力量。

“复二代”们

 

桔的谐音是吉,新加坡华人在新年互送桔子是家家户户拜年送祝福的传统。击鼓传桔的暖场小游戏给现场带来了吉祥喜庆的气氛,人们不再拘束,上场为了小队的荣誉而战,集体PK科目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猜歌名游戏炸出了多名唱歌好手,有能唱完整首《达拉蹦跶》的“复二代”萌小妹,有唱粤语歌送新春祝福的夫妻档,还有演唱法语歌曲的气质美女。

 

朱会长在本次活动中不但身兼数职,还在寻宝游戏中贡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白发作为游戏道具,把现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凭实力代表了复旦人的卓越而有趣!

寻宝游戏:集齐10双手的合影,1双袜子,朱会长的两根白头发

 

团拜会最后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合唱声中结束。大家依依不舍,但也心满意足,满载而归。在异国他乡,能寻得一处寄托乡愁之所,在互助互爱中感受到温暖与幸福,这无疑是人生一大幸事。与同频之人结伴而行,共同面对生活的挑战与美好,更是增添了前行的力量与勇气。新加坡校友会正是新加坡复旦人的心灵港湾,让大家可以彼此提供依托与帮助,让生活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精彩与回忆。星粲宝灯连九市,狮城春宴暖人心。新加坡校友会恭祝在狮城的每一位校友龙年大吉,家庭幸福,也祝祖国母亲新的一年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最后诚挚感谢以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排名不分先后)

曹仁(94经济)、张昕叶(97法律)、鞠敏(校友家属)、鞠欣恩(复二代)

元宵团拜活动工作组(排名不分先后)

潘云红(85法律)、王岚(97国金)、朱飞达(97计算机)、徐肖华(05管院IMBA)、邓程子(04中文)、张昕叶(97法律)、张巍(96法律)

 

诚挚感谢现金赞助校友和单位
白金赞助:王嬿青92新闻,嬿青私房菜)、Singapura

黄金赞助:李宏珉82化学,Greatminds School)、沈影冰(92管科)、朱飞达(97计算机)、潘云红(85法律)

奖品赞助校友:胡翔宇(08通信科学)、徐肖华(05管院IMBA)、朱飞达(97计算机)、潘云红(85法律)


供稿:复旦大学新加坡校友会

文字:曹仁何俊莹 

照片:校友提供

编辑:潘云红、王岚、邓程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