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4周年暨2019年年会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告别四月的雨,五月的天空透净极了,春风还在吹送,初夏的灿烂就已经到来。母校的校庆就在这夏花盛开的五月里。复旦大学成立于1905年,今年是母校114周年华诞。入读复旦,深藏我们内心的荣光和依恋是一生一世的,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我们从未离开。2019年5月26日,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在广州东湖畔举办母校114周年校庆暨2019年年会活动。

年会一开始,我们集体高唱校歌,纪念母校校庆,重温母校精神。看看图中大家的神情是多么的虔诚啊。

随即由88级新闻学院的蔡洪波校友和03级会计系的史善胤校友两位主持人介绍了当天来参会的部分校友,并一同为今年离开我们的两位老校友李廷祯与陈其本默哀。

在舒元会长的精彩致辞之后,举行了名誉副会长的聘任仪式和热心校友的表彰仪式。其中,79级校友原中山大学药学院院长黄民、83级化学系校友科恒集团董事长万国江、83级政治系校友科昱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同辉、92级法律系校友白房子酒店有限公司总裁许西湖、04级管理学院EMBA校友时代地产董事长岑钊雄等多位资深校友被聘为名誉副会长。我(06级电子工程系巫博超)和07级政治与行政学系林晓昕校友获得热心校友表彰。随后许多校友分享了他们在复旦发生的故事,引起大家对于曾经校园生活的共鸣和美好回忆。

在大家即将开始大快朵颐之时,多才多艺的校友们不断献上精彩表演。首先登场的是10级材料科学系的杨金颖以及10级新闻系的杨媛两位校友,他们演唱的一首《初见》令众人喝彩不断。随后由十位帅哥美女们带来的经典曲目《雪绒花》,他们分别是指挥:10级材料科学系的杨金颖校友;男声:黄树熙(88级世界经济、副会长)、李炳坤(07级泌尿外科博士)、陈忠毅(60级生物系);女声:彭建芬(80级新闻学、副会长)、刘畅(06级财政系)、杨媛(10级新闻系)、汤蕙维(09级社会工作系)、吴颖蕾(12级政治学理论系)。他们的歌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后续林嘉欣校友为我们带来自排自编独舞,60级生物系校友陈忠毅带来男声独唱《Old Black Joe》,07级泌尿外科博士李炳坤带来男高音独唱《王妃》,更是让会场中欢声雷动。

年会就是一次校友们心血付出和才情分享的盛会。在年会开始前,黄小武校友满头大汗地帮大家拖了一大袋校名纸袋过来,这位“董事长”校友为大家干起活来,也像一个民工嘛……这次年会,大约有20名校友,都是像他这样默默付出。2012材料系的龚鑫师弟是第一次出席校友会年会,他早早10:30就跑来了,见到从未谋面的师兄师姐们,第一句话就是:“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额,这就是一见如故再见倾心吗?活当然有的,龚鑫师弟认真地接过负责签到的活后,不是找每一位校友补签过程中,就是守在门口等大家中。在年会中,陶潇潇校友自动请缨负责播放音乐的机器,全程为此没有机会去吃饭,她说:“你们去吃饭,别管我,我来盯着这台机器。”哈哈哈,校友们哪会丢下她不管呢,后来我看见校友们轮番从饭桌上拿食物去“喂”她嘛。

其实,我在这次校友会当天摔伤了腿,走路也一瘸一拐,让校友们见到我这个“熊样”好吗?犹豫一番后,我还是来了。到了现场,发现,何止我一个人出了状况啊,有入了一星期医院两天前才出院感觉瘦了十斤也赶来会场的杭老,他都87岁了;还有刚摔掉了两颗门牙的也跑来贡献自己才干的;还有两天前颧骨才拆了线就上台唱歌的;连跳舞的校友也是腿还在扭伤恢复阶段的,否则她说可以跳得更长时间……嗯,校友聚会,不仅仅是分享成功故事的地方,也是带着各自的伤痛回到母亲怀里的时刻。

复旦的荣誉与复旦人的水平及复旦人的责任是息息相关的。每一次我们都满怀热血与期待;每一次,我们都相信下一次会更好。相信我们会更加努力,祝愿母校永葆青春!

以金杯为证:



来源:“ 复旦广东校友会”公众号

链接:夏花年年绽放,常怀母校情深 ——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举办母校114周年校庆暨2019年年会活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