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复旦、上医校友会举办新春团拜暨专题讲座

2021-02-2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美国南加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南加州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于202126日星期六下午联合举办了新春网络团拜暨专题讲座。南加州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程洪博士主持了这次活动,理事长吴慧卿医师介绍了与会的来宾。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处长通过视频直播致辞,带来了母校的节日问候和介绍了复旦大学近期的发展成就;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夏海鸥秘书长代表桂永浩会长音频致辞,祝贺新年之际特别介绍了医学院师生和校友在抗疫中的杰出贡献。南加州上医大校友会钱诗光会长在新年致辞中特别提到了校友在支援中美抗疫中作出的努力。南加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程洪会长特别请与会的杨增国处长和外联处校友联络办公室林晶晶主任带回南加州校友致母校师生和校友的新年祝愿,恭贺母校在新的一年中向世界一流大学大步迈进。出席团拜活动的还有南加州复旦大学校友会荣誉会长朱裕民先生、荣誉理事长刘冰先生、名誉会长郦永刚教授和南加州复旦、上医校友会现任理事会及执委会成员,以及七十多名在南加州的复旦、上医校友。

  团拜致辞之后举办了由南加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候任会长王竞华教授主持的学术讲座《专家三人谈:当前的新冠疫情和疫苗》。洛杉矶加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资深教授张作风教授、感染科专科执业医师江华医师和资深疫苗和免疫专家裘志勇博士先后作了有关疫情和疫苗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冠疫情的发展趋势和应对办法,并回答了观众的问题。这个讲座学术质量高,针对性强,历时逾一个半小时仍在热烈进行。新春活动随后进入分会场活动,四个分会场分别以校友联谊和兴趣专题为内容,其中有关疫情疫苗的问答讨论在第三分会场继续进行。这个专题讲座也得到校友之外的观众的热烈欢迎,在作为第四期复旦、上医论坛内容放上YouTube及微云文件后,已有逾2000人收看了这个讲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