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访黔代表团与贵州校友代表交流会举行

2024-03-01|学校新闻

近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一行率学校代表团走访贵州,深化省校战略合作,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在黔期间,由贵州省复旦大学校友会举办的贵州校友代表交流会于2月28日在贵阳举行。校党委书记裘新,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主任张人禾,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彭慧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刚及学校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外合作处、发展规划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出席。

图片


出席交流会的贵州校友代表包括贵州校友会理事会主要成员,资深校友代表,在党政机关、教育医疗、产业领域工作的中青年校友代表。


图片

交流会合影


贵州校友会主要筹建人之一、资深校友章迪诚代表贵州校友会致欢迎辞,感谢母校及校友总会对贵州校友的关爱和对贵州校友会筹建、注册与发展进程的持续指导与支持,号召校友们进一步凝聚在贵州校友会中,进一步融入到母校与贵州省的新一轮战略合作事业中。

 

贵州校友会会长王峻峰做专题发言,汇报了校友会自2021年正式注册登记以来,围绕“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所开展的工作。校友会举办不同规模、各种形式的各类活动,联络校友,增进情谊;配合学校在黔的招生就业、研究生支教、师生调研考察等工作,努力发挥校友会作为学校与贵州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学校百年校庆之际援建的贵州省息烽县“乌江复旦学校”为助学基地,设立“博思奖学金”“博思书屋”,开设面向校友与复旦之友的“博思讲坛”公益活动,传承复旦精神。展望未来,校友会将继续搭建校友间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平台;提升协助学校在黔开展各项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探索工作思路、方法,努力发挥好校友会在校友、学校、地方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许征代表校友总会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贵州校友会在注册成立以来的短短三年里所取得的扎实建设成果,并特别感谢校友会汇聚校友爱心力量、重点聚焦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在乌江复旦学校的工作服务需求而成功开展的系列助学公益行动。希望贵州校友会继续探索创新,在助力校友干事创业方面发挥更加显著的平台作用,继而进一步支持母校在黔各项工作的开展。

 

裘新代表母校讲话。他介绍了在黔期间学校代表团拜会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领导,走访相关职能机关、高校、产业园区的情况。他表示学校正更加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与贵州早在2014年就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省校双方将聚焦“贵州所需、复旦所长”,围绕大数据和科学智能、教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思政大课、产业发展等方面,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内容,开启新一轮省校合作。希望贵州校友们以本次交流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贵州校友会的平台优势,携手发挥校友自身的资源优势,助力母校提升校地合作能级,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大格局。

 

交流会在校友老师们畅叙情谊、踊跃发言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交流会前,学校代表团还在贵阳召开了在黔选调生座谈会。交流会后,次日上午,贵州校友会代表与学校代表团共同出席在乌江复旦学校举行的该校第一届贵州省复旦大学校友会奖学金发放仪式,裘新与王峻峰向十位品学兼优的获奖学生颁发了首期奖学金,并看望慰问支教队员。


图片

颁发奖学金

图片

奖学金发放仪式合影


不忘初心,复力黔行。复旦与贵州跨越东西、相隔千里,却又心意相连、近在咫尺;校友老师共同的复旦缘开启相遇的航程,将满载复旦与贵州的绵长情谊,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