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岛校友联络处举办年会

2021-02-22|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青岛校友联络处2021主题论坛暨年会于1月23日如期举行。由于疫情特殊时期的限制,管院校友及家属朋友近50人参加了年会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大家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图片

年会活动大合影


上午9:00,我们在青岛国信海天体育中心酒店集合,乘坐大巴发车前往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参观卡奥斯物联网,了解卡奥斯平台的定位,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创造用户终身价值的共创共赢共享平台;工作人员介绍了其规模创新、技术创新、生态创新及卡奥斯平台展望。校友一行参观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图片

校友走访卡奥斯物联网


下午是论坛暨年会由青岛校友联络处主任孙永刚校友主持,复旦管院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致辞。论坛部分共安排了三场讲座,首先是复旦管院李治国老师,他的分享题目是“创新驱动下的经济转型与产业变革”。受疫情所限,李老师无法亲临现场授课,只能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老师对着屏幕侃侃而谈,大家听得认真,热情不减,效果竟然出奇的好。大家收获很大,期待着将来有机会的进一步研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孙永刚校友主持(左)、段邵斌老师致辞(中)、李治国老师直播分享(右)


第二位分享的是于忠清校友,分享的题目是“工业互联网及应用”,其内容正好与上午卡奥斯的参观相呼应,于忠清校友介绍了他这些年的研究成果和实际应用的情况,提出了对未来的期望,在场听众深受启发,相约后期的合作。

图片

于忠清校友分享


第三个讲座是范莉校友分享的“有关财富传承的新民法典解读”。这是与所有人都息息相关的话题,所以大家兴趣格外高,现场互动格外热闹。范莉校友从私人财富管理常见风险、民法典对私人财富管理的影响和私人财富管理服务全景展示三个方面,为校友们做了民法典对私人财富管理的影响的讲座。

图片

范莉校友分享


论坛之后,复旦管院青岛联络处主任孙永刚校友致辞并做联络处年度工作报告;郭鹏校友做联络处财务报告;岳廷林常务副主任宣布2020年度表彰校友名单:袁浩堂、崔虹、薛刚、郭明、胡秀全、李连茂、高凯,表彰他们本年度给校友提供活动支持的校友并颁发证书;孙永刚主任代复旦管院校友中心颁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院区捐赠项目印记永恒的捐赠证书并公布2021年轮值主任名单,他们是:曾志豪、高凯、王安平、管怀。2021年青岛联络处的活动靠他们的努力,一定会组织的更好。

图片
图片

2020年度校友表彰(左)、2021年轮值主席受聘(右)


疫情挡不住热情,复旦管院青岛校友联络处2021主题论坛暨年会顺利举行实属不易。每一次成功的活动背后有多少人在努力着,每一次活动都那么精彩,每一次活动都收获满满,期待以后有更多精彩的活动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复旦缘”让我们有个共同的平台,复旦管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终身学习的机会,珍惜珍重,共创美好的未来!


来源:“复旦管院校友中心”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