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各院系工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2-11-1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图片

11月8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各院系工委会2022年下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佘山院区)(简称“中山医院佘山院区”)成功召开。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陆昌祥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秘书长张欢代表黎瑞刚会长向与会工委会负责人、联络员、志愿者和各位老校友们转达了慰问。她表示今年疫情原因对校友会工作极具挑战,虽然老校友们的大多活动也随之按下了暂停键,仍然感谢大家在校友工作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陆老师介绍了疫情期间校友会尤其是中青年各界别同学会、俱乐部所开展的工作与活动情况,同时重点提到校友会发起和参与的各项抗疫捐款捐物事迹和母校的发展喜讯等,使老校友们深感欣慰和鼓舞。

图片

图片

随后陆老师向大家汇报了这一届以老校友为主开展的工作,包括:志德、腾飞、法学工委会的每次重阳小聚;浦东亲和源社区坚持开展健康养身;克卿工委会组织的趣味知识讲座;自考工委会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国七十周年、建党100周年几个时间节点举办的座谈会、文艺演出、参观等活动。也有如:新闻、计算机、外文、网络等工委会在这些年通过微信网络的作用建立起校友之间的联系,积极参加学院校友座谈会、宣传校友典型事迹、发动收集纪念物品和资料捐赠给学院建立的纪念馆,让人为之感到自豪。感谢十多位老校友接受了秘书处安排青年学生对他们的访谈,访谈稿刊登在《复旦校友》报上,他们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对母校的热爱、对校友工作和活动的积极参与鼓舞着大家。陆老师特别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农学院康素珍、朱文江两位90高龄的校友表达了敬意,他们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几十年如一对校友工作倾心倾力、敬业精神值得学习。关于申请近期校友活动,陆老师提醒要以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开展。同时,他也祝愿新的一年校友会工作蒸蒸日上!

图片

会议的最后,康丽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中山医院佘山院区概况。在我国,“健康管理”已成为一个独立的医学学科,作为医疗行业领跑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率先布局,在风景如画的松江佘山打造了集预防、筛查、疾病预测、诊断、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健康管理中心。院区汇集医疗技术最顶尖的多学科专家,包括院士团队、行业翘楚、“大国工匠”。中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以全科医学科专家为核心、以健康管理专职医生为主体,多学科参与的健康管理团队服务为基础,打造独特学科优势。建立健康风险评估、疾病早筛早诊早治、干预随访的全方位、全程的一站式特色健康管理体系。会后,与会校友跟随康主任进行了参观。

图片

当日,秋高气爽、天朗气清。下午,大家前往深坑秘境参观游览。再次感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佘山院区)的支持!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