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许颖达:慎思笃行,居高望远

2022-11-16|校友走访
图片
文章来源:2022年暑假复旦校友走访
走访同学20级信息学院本科张梦琪

校友简介:许颖达,复旦大学200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校友,硕士赴美就读于UC Santa Barbara 环境管理。毕业后先后就职于远景能源国际业务部,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环境能源处。现就职于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担任战略业务发展部高级战略顾问。

01
走进复旦:多维发展,求知求真
谈起初次踏入复旦校园的感受,许颖达校友表示校园的美丽风景使其印象深刻,这其中既有视觉感官的体验:四季各种花草的陪伴,开阔的光草让人心情放松;还有勤奋者的努力身影:常常看到同学们在曦园里晨读、背诵。穿梭于学校的不同建筑时,还可以感受到校园周边浓郁的烟火气息,生活和学习如此完美地交融。

在复旦求学期间令许颖达校友印象最深刻的是2010年上海市举办世博会期间作为志愿者“小白菜”的经历。在学校的组织下,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院系里不同年级的同学见面并深入接触交流,这次志愿者的经历让她结交了很多朋友,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会了从多个角度看待问题,多注重细节。

四年的复旦求学生涯,许颖达校友表示学校的通识教育为她提供了开阔的学习平台和丰富的学习资源,有助于自身的多维度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在此期间,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教会了她把握机会,自我思考的重要性,使她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

02
职场历练:脚踏实地,把握机会
从复旦本科毕业后,许颖达校友前往美国继续读研究生进行深造。毕业后,以兴趣为导向,结合时代和社会的需求,许颖达校友一直在环境能源行业深耕,从技术工程师到洞察市场、推进战略业务,她认为几段工作经历有一定的关联性,她在其中不断成长,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收获颇丰。

走到今天,许颖达校友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是她应对挑战和压力的态度,面对问题时能够保持一种韧性,磨砺自我,以缜密的思维最终妥善解决问题。她强调,初入职场时,硬实力固然重要,但软实力同样不可忽略,比如树立主动意识:主动学习、争取和沟通,在任务过程中时刻牢记踏实靠谱,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好点滴细节小事,因为这些点滴在不知不觉中塑造着我们的工作形象,对今后的职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03
寄语展望:享受大学,追寻自我

关于给学弟学妹的寄语,许颖达校友希望大家珍惜并学会享受校园时光,尽可能地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拓宽自己的视野。复旦丰富的讲座、实践活动等让她在大学期间有了不断尝试新事物的机会,在此过程中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兴趣,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这个纷繁的社会中一定要坚持寻找自我,勇敢去做自己,才能一直对人生保持热爱。


欢迎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线上回家
图片
校友走访活动将于每年寒暑假持续进行
您将收到复旦学弟学妹来自母校的问候!
图片图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