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联合法学院校友会 顺利举办11月月度分享会

2019-11-2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1月22日,复旦法律界同学会携手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诉讼方案设计及实务要点——以买卖合同中货物质量纠纷为例”的月度分享会。本次特邀嘉宾是复旦大学2006级民商法律硕士;盈科(上海)股权高级合伙人、监事;盈科房地产法律事务部副主任邱艳平。邱艳平律师的主要执业领域为银行金融、民间借贷及不良资产处置领域,房地产建筑领域。

会议伊始,邱艳平律师用亲身参与的一起“买卖合同中货物质量纠纷”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抛出问题,引发思考。经过热烈讨论,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即,邱律师先后从法律关系、案件管辖权和诉讼策略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不仅层层分析了案例本身的诉讼过程和方案设计,也将其中蕴含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邱艳平律师以《合同法》第111条、153条以及《产品质量法》第12条、第13条、第46条为抓手,着重对买卖合同纠纷中货物质量问题抗辩点和战略安排关键点进行了阐述,现场的校友对这两个问题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使整场分享会的氛围达到了顶峰。最后,邱艳平律师将自己的观点和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的诉讼思路,以及策略安排的依据和优势,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给与会的校友在‘诉讼方案设计’上带来了新的启发。

分享结束后,校友们纷纷与嘉宾邱艳平律师互动,并对自己的困惑进行了提问。邱律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一一作了解答。在意犹未尽的气氛中,大家就专业层面和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技巧,互相交流并倾囊相授。邱艳平律师表示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够为校友们带来更多的启发和帮助。至此,“诉讼方案设计及实务要点——以买卖合同中货物质量纠纷为例”分享会圆满结束。

非常感谢邱艳平律师的精彩分享和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让我们满怀期待,相约下次的分享会。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活动新闻】“诉讼方案设计及实务要点—以买卖合同中货物质量纠纷为例”分享会顺利举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