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 离退休校友合唱团参加合唱交流活动

2019-11-2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1月21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校友合唱团赴嘉兴南湖参加第十场“红船杯 唱响南湖”合唱交流活动。


合唱交流


当日早上七点合唱团的老师们乘上了前去嘉兴南湖的大巴,虽是时间尚早,但合唱老师们都精神饱满充满喜悦。上午9时,抵达南湖交流场地落座后合唱团就开始进行排练走台,积极准备接下来的演出。

在一场热情洋溢的健身操后,本次合唱交流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次活动中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校友合唱团一团演唱了《中国梦想》和《祝酒歌》两首曲目。《中国梦想》回顾民族百年屈辱史,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盎然而起、团结一心、实现强国梦想的坚定信念,赞颂了人民追梦圆梦的伟大创造。一首欢快的《祝酒歌》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氛围。

二团演唱了《长江之歌》与《绒花》两首曲目。合唱老师在《长江之歌》中通过对中国第一长河——长江的描写与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绒花》也以其细腻的情感打动了在场观众。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校友合唱团在本次合唱交流活动中获得了台上台下一致的好评与认可。合唱交流曲目演唱结束后,全场合唱团齐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各位老师用歌声表达了爱党爱国的大爱心情。


游南湖革命纪念馆


当日下午合唱团集体参观“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在游览中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再次接受了一次爱党教育,更加坚定了合唱团老师们的爱党爱国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游览纪念馆结束后,我们坐上了回程的班车。在合唱交流中我们取长补短,在游览南湖革命纪念馆中我们不忘初心。合唱团表示本次活动虽然有些疲惫但同时又收获满满,并会在今后的排练中更加努力。至此,合唱团的嘉兴南湖合唱交流之旅圆满结束。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活动新闻】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校友合唱团赴嘉兴南湖进行合唱交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