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北京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9-11-26|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11月23日,复旦大学法学院北京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暨北京复旦法律人学术沙龙在京顺利举行。北京校友联络处是继广州、四川、深圳、广西、浙江成立后第六家学院地方校友联络处。

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党委书记徐瑾,党委副书记钟妮,原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法学院校友会会长程天权,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法学院校友会名誉副会长徐永前,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名在京校友出席揭牌仪式。


  

程天权在致辞中向复旦大学法学院北京校友联络处的成立表示祝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老领导、老校友、老前辈等多重角度谈了自己对法学教育的理解与看法,并对法学院事业发展和校友工作给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希望复旦法律人不断凝聚精神,在新的平台上共同为母校母院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复旦大学校友、英国礼德律师事务所亚太管理合伙人傅石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1982年在复旦大学的求学经历,对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复旦大学给予自己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及母校发展给予高度认可,对法学院为社会培养的优秀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校友联络处筹备组组长许轲从联络处成立的背景、人员安排、前期筹备过程以及未来工作定位等方面作了介绍,向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校友和给予细心指导的母校母院领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联络处将广泛团结凝聚在京校友,打造在京复旦法律人的温馨家园。

  

随后,王志强与许轲共同为法学院北京校友联络处揭牌,徐瑾宣读了北京校友联络处成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王志强在总结发言中对北京校友联络处的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结合国内外法学教育形势,对地方校友联络处的发展定位和重点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打造法学院校友平台,持续加强本地校友的信息收集工作,推进本地及跨地区校友的互通互联,促进校友间交流合作;二是推进跨界校友合作,高起点谋划校友联络处建设工作,在复旦大学法学院 “三通人才”(通晓法律、外语、经济)培养理念基础上,结合复旦大学综合性一流大学的学科优势,进一步突破学科跨界理念,提升全球视野,充分利用地域发展优势,拓展校友活动领域和层级,促进跨界校友的沟通合作;三是珍惜荣誉,各地校友联络处推动校友们以更优异表现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将复旦学生术业术攻、踏实肯干的精英形象作为名片向社会推广。通过以上方面的努力,实现校友与母校母院的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和衷共济。

  

复旦大学法学院北京校友联络处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北京复旦法律人学术沙龙活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永前围绕《共建阳光丝路与复旦法律人作为》主题、恒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江锋涛围绕《律所如何升级打怪》主题、英国礼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殷之玥围绕《涉外律师在对外投资项目中的机遇和挑战》主题,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尹晓飞围绕《政府采购与招标两法区别及实务运用》主题,为到场嘉宾做了内容丰富、实用性与理论性兼具的交流报告。

  


来源:“i法复旦人”公众号

原文链接:【校友活动】复旦大学法学院北京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暨北京复旦法律人沙龙在京顺利举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