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校友会举行第九期公益讲座

2019-12-1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提到血管保养,大家常以为是老年人才关心的事,然而,越来越频发的中青年人因血管问题导致的猝死事件,反映出血管疾病日益年轻化的趋势。医学数据显示,人体血管内斑块变大,从30岁以后就加速了。

俗话说:血管不好,百病缠身。养好血管,就是“养命”!


12月8日下午,由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农行海口红城湖支行联合主办的“升级认知 护佑健康”系列公益讲座(第九期)在红城湖支行六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主题为《血管用多久 你就活多久》,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博士,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科室主任、主任医师,海南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会长肖占祥主讲。专家的精彩讲授吸引了多名校友、客户和员工的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专家讲座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博士,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科室主任、主任医师,海南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会长肖占祥从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切入,引导大家认识人类主要死因——心脑血管疾病;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为大家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发病基础——动脉粥样硬化的成因、危险因素和特点;指出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人类在许多疾病面前仍显得无奈;进而倡导大家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循和享受现代科技成果,快乐生活和工作。


▲满满干货快收下


▲认真的你们最美丽



现场互动


▲竞相答题,踊跃参与


▲肖占祥医生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博士,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科室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夏鹰与肖占祥医师现场交流与探讨



赠送纪念品

▲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夏鹰副会长、农行海口红城湖支行孙瑜行长分别为肖占祥医生赠送纪念品



有彩蛋哦

▲这些题你会答了吗?


此次“升级认知 护佑健康”系列公益讲座由10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琼专家学者组成,讲座共分十期,计划持续五个月,以“讲座+答疑+义诊”等形式开展,涵盖心脑血管、肿瘤预防、消化及消化内镜、医学美容、生殖健康、疫苗接种等内容,旨在通过公益实践弘扬复旦上医精神,诠释医者仁心。



时间:12月22日

讲座主题:认识冠心病,战胜冠心病

主讲专家:王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