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校友会看望上医校友李大鹏院士

2019-12-02|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1月28日,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曹明富会长、徐文副会长、前秘书长赵丽萍、上医校友沈兴法和年青旦友孙阳一行五人,前往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校友。

李大鹏院士首先对校友会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身体状况,与校友会代表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李院士一直在实践“弘扬祖国传统医药学,振兴民族医药工业”的理想,让古老的中医药焕发光彩;始终在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信念,尽其所能回报社会。李院士的研究工作聚焦于薏苡仁的抗肿瘤药理作用上,研发出一种不仅能杀死癌细胞、对正常细胞无害,还能促进提高免疫功能的中药新药:康莱特注射液。



李院士对科学研究的执着追求、对日常工作的严谨态度、对社会发展的深切关注、对回报社会的大力投入,让参与座谈的每一位校友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李院士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曹明富会长代表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邀请李大鹏院士参加明年春季举办的“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年会”,并作主题报告,李院士欣然答应。徐文副会长代表校友们向李院士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李院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事如意!也希望李院士有时间对年轻一代的复旦校友们多多指导。大家非常高兴能与李院士面对面的交流,临别之际合影留念。



李大鹏,中国工程院院士,1977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现复旦大学药学院)。复旦大学校董,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俄罗斯联邦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李院士是我国第一位中药静脉乳剂的研制者、中药制药学界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也是成功将多项中医药研究成果产业化的企业家,他创办的浙江康莱特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的民营药企之一,疗效优良的中药新药给广大患者带去了福音。


来源:“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校友会动态】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看望上医校友李大鹏院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