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举办首届复创女性发展论坛

2024-03-1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图片

310日下午,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下简称:复创俱乐部)联合上海市杨浦区科创促进会主办的“她力量·迎接女性创业新时代”首届复创女性发展论坛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新媒体试制中心成功举办。

图片

在致辞环节,复创俱乐部负责人夏立城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介绍这是俱乐部和促进会联合举办品牌活动的首次有益尝试,此外他提到在座女性会员们为俱乐部带来了无限的价值和力量,未来期待激发更多的创新力和创造力。

图片

原复旦大学副校长冯晓源代表大健康生态小组致辞,他提到,“女性是我们坚实的基石,人类世界无女性是生存不下去的,她们是家庭的重要支柱和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他还呼吁女性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

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刘莉表示女性在不同的领域和行业中都面临着许多挑战和障碍,俱乐部通过资源的传递,帮助她们发挥自身优势,同时,她也提及学校在积极推动新的创新体系建设并鼓励校友们多多参与。

图片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华彪表示女性是促进创业事业、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肯定了俱乐部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支持,希望未来能够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图片

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五角场街道副主任唐颖花表达了“要把杨浦的百年大学校园资源用好,培养优秀的企业家,助力杨浦区经济的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持续推进”的观点,唐主任还鼓励创业的女同胞们共同为杨浦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她力量”。

随后,本次论坛从她职场、她经济、她健康三个部分展开,旨在帮助女性更好地了解自己在职场、经济和健康方面的重要性,并提供交流平台,找到更多机会和资源,探索新的发展机会。

她职场

图片

资深人力资源专家高蕾以“打造独特的职场女子力”为主题,通过案例的方式分享了当前人力资源方面的趋势与变化。她提到“女性领导力的真正含义并不是让女性去模仿男性,而是充分发挥和利用女性独特的优势和特点。”

图片

《创业者如是说》采访写作计划主理人达另(笔名)通过从“《创业者如是说》的回望与回响——近百位创业者口述实录透露的创业真相”中分享了她的感悟。她强调了“人生是旷野,而不是赛道”的观点,回顾了采访一百位创业者的经历和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从中进行总结观察与思考。

图片

圆桌论坛环节,瑾瑞&黄瑾口腔创始人黄瑾、极元集团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洪燕、子光科技创始人要华和上海心曦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香分别分享了她们的创业故事。她们赞美性拥有超乎想象的力量,不仅具备娴熟的家庭管理能力,而且在工作中也能表现出优秀的技能和精神,只要不断提升自己,就能开创光辉的人生篇章。

她经济

图片

中国注册黄金高级投资分析师、中国熊猫币宣传推广大使路伟以“从全球黄金走势看女性创业环境”为主题,通过直观数据案例的形式分析了黄金价格的波动对女性创业者的双重影响。他认为,“不确定有可能促使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保留黄金等有效的对冲工具。”

图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徐倩以“她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通过案例的形式进行分享。她提到“关注她经济,要比女人更懂女人”的观点,她经济的机遇就是在刻板印象中寻求逆转与突破,在释放她经济潜力方面,习惯、认知上的束缚以及社会偏见都是需要解决的挑战。

她健康

图片

金融街睿宝儿科医疗副总监陆烨通过案例的形式科普了肠道健康,他介绍,万病之源来自于肠道,肠道中富含的菌群不仅可以影响我们的消化吸收,还会对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免疫系统和情绪产生影响。适当的运动和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

图片图片

最后,七色堇罕见病服务平台创始人吴坤以“罕见病领域的思考与实践”为话题向与会校友科普了罕见病。一群来自七色堇艺术团的孩子们现场合唱了原创歌曲《礼物》、童谣《摇船》和《糖糖糖》曲目。俱乐部表示本次活动的结余经费将捐赠给七色堇艺术团的孩子们用作购置演出服装道具等。

感谢本次活动赞助商:

①吴伟伦 苏州苗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针剂类代金券380元+洁牙卡598元各1张 300份

②顾培培 江苏朝图微电子有限公司——车载充电器 79份

③夏立城 上海蓝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手机支架 80个

④陆坚 日本肠道健康推进会——乳酸菌 10份;手机支架12个

⑤林永飞 觅睡方睡眠产业(集团)——生物波助眠枕(礼盒装)5份

⑥董重青 西恩迪超骏(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SKG颈椎按摩仪 3份;摩飞旅行电热水壶 3份;德世朗咖啡杯 3份

⑦李宝华 怀来美露葡萄酒有限公司——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甜型红茶青梅低度女士酒 16瓶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