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校友会赴泉州走访看望校友

2024-03-2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为进一步关心校友发展,联络校友感情,加强校友会工作,3月16日,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章英芬会长,携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和热心校友,赴泉州市走访看望校友。

  泉州是福建复旦大学校友较多的城市,人数仅次于福州,目前仅校友微信群成员已超120人。复旦大学老校长、新中国首位大学女校长、近代物理学家、新中国“半导体之母”谢希德,复旦大学副校长、历史学家蔡尚思,著名文学家、作家、历史学家潘旭澜,中国国民经济管理学会原会长、东方管理学创始人、著名经济学家、民营经济“泉州模式”理论首创者苏东水等一批复旦大学名人和著名校友,都来自泉州。



  2021年5月3日,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泉州联络处正式挂牌成立,致力于更好服务在泉工作、生活的复旦校友,同时加快搭建校地合作平台,推动复旦大学与泉州市在教育、医学、科研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目前,复旦大学泉州校友沟通联络密切,经常性开展迎新春、文旅、座谈会、茶话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

  两地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泉州站会合后,参观了李竹兵校友创立的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校友们深入了解企业以“讲好中国故事,做大中华文化产业”为核心发展理念,详细聆听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要业务、奖项荣誉等介绍,对企业以城市超市IP助推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经验和成效表示了充分赞誉,并就共同推进复旦校友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功夫动漫创立于2008年,荣获中国动漫十大名片企业、动漫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动漫重点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致力把中华文化打造成世界级超级IP,构建了智造、产业、体验三大完整的超级IP生态平台,每年三维精品动画片产量全国位居前列。



  下午,两地校友齐聚一堂,共同畅谈福建校友会未来发展思路,探讨泉州校友工作下一步计划和设想。现场校友们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在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丰富校友活动内容、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回馈母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想法和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福建校友会高级顾问戴金珊、常务副会长杨清伟、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学敏、校友陆娱、黄坚等陪同章会长赴泉州走访,泉州校友陈文堃、方建生、潘雷云、吕黎、李艺宣、叶立锋、何金、蔡婉萍、黄周应、史学敏、林建华、傅联英、吴慧蓁、易丹等先后参与了参观、座谈和餐叙活动。



来源:公众号 福建复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