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PE/VC同学会举办月度分享会

2024-03-1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图片

316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月度分享会在复旦泛海国金召开。此次活动邀请同学会副会长、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白宗义以“全球化视角审视高科技行业投资机遇与实践”为题做分享活动当日座无虚席,互动热烈。

图片

分享伊始,白宗义介绍了耀途资本的发展历程,公司聚焦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自动化,低碳化,智能化等战略机遇,以数据感知、传输、存储、计算及赋能垂直行业应用为主线,系统性投资汽车智能化、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应用场景。耀途资本目前管理五期人民币与美元基金,在中国,美国以及欧洲半导体,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制造等行业拥有超过100家优秀早期投资组合,这些行业在未来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接着白总通过对多家被投企业的案例分析,结合自己曾参与国内与以色列高科技行业早期投资与跨境产业整合的经验,深入研究了人工智能计算机大模型对投行的优势,也对产业与技术的发展进行了梳理,为高科技行业的未来投资与实践提供了指导和支持,让现场校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行业的全球趋势和技术演变。

最后,尽管近期受资本市场,宏观经济下行周期的影响,一级市场投资与退出充满不确定因素,白总仍鼓励校友们深耕产业,“拥抱变化,砥砺前行”。

在问答环节,针对校友提出的碳中和市场、氢能行业、人形机器人、教育教学软件行业等投资板块的问题,白总分别结合案例做了详细的解答和分享。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