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相辉堂的故事

2021-03-01|捐赠故事

2005年从高分子科学系本科毕业先后到了英国和荷兰完成了同学科硕士和博士的研究,之后加入了一家全球化学品公司任职并留在荷兰生活,担任过研发、精益生产及营运、采购、市场与销售等职位,两年前外派美国,现居芝加哥。


为母校做一些什么是一直有的想法,2月初的时候与在英国结实的好友、复旦2003届学姐黄吟雁提起了这个相辉堂席位冠名项目,当下就觉得是个不容错过的契机,一来可以为母校的发展出一分绵薄之力,二来也可以在曾经充满回忆的地方留下一点痕迹。


2005年,我们毕业的那年双子楼(光华楼)才建成,相辉堂是那些年最重要的集会地点,相关的记忆自然也就非常多。大一晨跑的终点、相辉堂草坪上的各类活动、一年一度的一二九歌会还有我们那届的毕业典礼等等无法一一赘述。毕业的季节有吃不完的散伙饭,但从相辉堂走出来的那一刻似乎就画上了句点,大家把四年的酸甜苦乐抛在身后奔向了各自的未来。


复旦在我身上留下最深刻的印记就是大家经常提到的“自由而无用的灵魂”。复旦四年的生活让我对新鲜事物和各类学科都非常有兴趣,也促使了我走向世界各个角落去了解不同的文化,不论走到哪里遇到的复旦人似乎也可以看到同样的印记。

现在只期望国际上的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可以回来与昔日学友一同再看看母校。


文字:宋骏侃 2001级高分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