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金融家同学会走进国泰君安

2024-03-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3月22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金融家同学会一行走进国泰君安,围绕“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行金融强国使命”主题展开交流。

图片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泰君安”),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牌照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券商之一首先,同学会一行参观了展示中心,听取了公司发展历史、党建工作、经营管理、战略布局、综合改革、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参观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同学会联席秘书长姚福利主持。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董琦以“宏观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展望”为主题,从“储蓄-投资”失衡的表现与影响、宏观政策的当前应对以及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三大模块进行了深层解读。党委副书记、总裁李俊杰就国泰君安业务发展和同业合作情况进行介绍,国泰君安对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高度重视,不断提升集团综合金融服务能级,扎实培育“五大金融”特色优势,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及金融强国的目标。随后,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证裕投资公司总经理韩志达就股权投资机构综合服务方案进行进一步分享与探讨。

图片

在自由交流环节,党委委员、副总裁罗东原,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创新投公司总经理温治共同参与,与会人员围绕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深化产业服务、财富管理、金融科技、投资管理等领域合作和资源共享,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共建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助力建设以投资者为本的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最后,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健对同学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他提到金融行业当前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希望各方深化合作,把握证券行业战略发展机遇,希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克时艰,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出席本次座谈的嘉宾有(以下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邓伟利、顾建忠、顾旻曼、韩玉华、华彪、黄健、黄志坚、季昕华、蒋永祥、欧阳平、孙超、孙闻宇、王廷富、王正东、吴剑平、夏睿睿、辛强、辛伟、徐勇、姚福利、张惠岩、周立永、张咏,校友会秘书处张欢、梁丹。感谢PE/VC同学会共同参与。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