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公益俱乐部举办第八期“相勉课堂”开课典礼

2024-03-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3月23日上午,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益俱乐部主办的第八期“相勉课堂”开课典礼成功举办。成功报名进入本次课堂的学生有(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保昱冰、陈康祺、迟嬴歌、韩冰仪、韩玉琪、嵇正一、金仲夏、李珏、刘怀文、卢政杰、杨晨源、叶萱、余哲灏、詹佳豪、张艺、邹毅。感谢以下校友导师带教(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顾旻曼(万物创投合伙人)、黄凯(上海市律师协会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莹(奇点云联合创始人、COO)、张笑丁(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大剧院总经理、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赵伟(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以及特邀导师:吴昀(GCDF职业规划师)。

图片

近几年,学生就业竞争面临巨大挑战。校友会发挥优势,在2019年10月启动了“校友导师项目”,采取校外课堂形式,邀请各行各业杰出校友担任校友导师,重点把握成长对话、成长实践、成长帮扶三个方面,意在帮助学生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此课堂取名为“相勉课堂”, 让复旦校友和学生互相勉励,在“新时代”书写属于复旦人的新篇章,让复旦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通过前七期相勉课堂,合计已有100余位复旦大学在校生匹配到校友导师,跟随导师体验职场生活,此项目得到了各界的肯定。
图片
活动伊始,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公益俱乐部牵头人华彪发言致辞。他用“交相勉,前程远”来寄语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图片

在导师介绍环节,赵伟导师分享了自己对当下就业环境的看法,他谈到,不论何时年轻人都不应该气馁,对于自己热爱的行业和工作,总是要有一份坚守在。作为一名复旦的学生,更应该要将复旦精神和责任担当传承下去,做一个有理想有坚持的人。

图片

黄凯导师表示,自己在学习工作阶段,一直在和法律打交道,是一名典型的法律人。他对于相勉课堂的活动高度支持,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给复旦的学弟学妹们带去更多实务型的历练,为他们将来的就业带来更多的经验和帮助

图片

张笑丁导师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她从1996年起便一直在上海大剧院工作直至现今,已有28年时间。张笑丁表示,希望年轻人在自己未来的工作上多一份热情和坚持。同时保持不断学习,成为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让自己在职场之中更具竞争力。通过“相勉课堂”的活动,也希望自己能帮助学生寻找自己的职业方向,明确自己的目标。

图片

顾旻曼导师了自己毕业后的首份工作经历,在一份非常基础的岗位上工作了两个月,随后加入了在那个时候不被看好的互联网行业。顾旻曼为学员讲述了自己在职场中经历的挑战和困难,也分享了每一次自己做选择时的心路历程。

在职业解析环节特邀认证职业规划师吴昀校友,用科学的方式比如霍兰德代码等帮助学员进行自我的探索以及对职业的探索。吴昀给出建议,职业的选择和探索,始于自我的探索,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价值观等,寻求相匹配的职业可能,有了未来职业的目标指引,始于足下,现在的一切努力都是积累,都会更具方向性。吴老师表示,将后续为每位学生做一对一的个性化咨询辅导。

随后,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就自己的学科背景、职业选择困惑以及对当下就业环境的认知与导师们展开了深入的对话。导师们结合自身经验对学员的提问一一作出回应。

最后,导师为各自的学员颁发学员证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导师和学员在现场共进午餐,就餐期间大家热情不减,与导师们畅聊自己的职业理想和目标。

接下来,学员们将在几周内跟随各自的导师走入校外课堂,进行职场实践,一起期待他们在导师的指导下,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感谢复旦大学团委、历史学系、新闻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法学院校友会的支持!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