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友会第十届理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4-03-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3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第十届理监事会第五次会议(2024年第1次会议),于深圳国贸大厦39楼会议室召开。陈鸿基、蒲祖辉、陈育明、周维明、张致民、范朝斌、胡萍等共32位理事、监事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24年校友会及各分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增补了副会长及副秘书长等职位,对成立科创分会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一、校友会年度工作计划与各分会工作展望
会议明确了2024年校友会及各分会球队的的工作重点。今年,全方位推动母校布局深圳是校友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友会将与母校保持密切系,并进一步对接深圳市相关部门、辖区,积极协助推进落地工作。

深圳校友会还将继续组织举办3F活动,积极与异地校友会、在深其它友校校友会的联动,开展年轻校友交友联谊活动等特色活动。金融分会、医学分会、教育分会等及网球俱乐部、羽毛球队、高尔夫俱乐部、掼蛋俱乐部等汇报2024年度即将举办的活动。

二、增选理事会部分职位
依据校友会的章程,会议经过民主评议、理事监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增选屠洪、钱海章、李斌为第十届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增选黄芷琪、赵鸿燕为副秘书长;增选仇涵为常务副秘书长。

三、筹备成立科创分会    

会议决定,成立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科创分会,由励建立副会长担任筹备小组组长,具体工作由丘艺东副秘书长负责。近期物色人员,在半个月内组成筹备小组。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成立科创分会。

2019年深圳校友会就开始筹备成立企业分会,后因疫情而耽搁。2023年以来,母校就布局深圳开展了多次调研、探讨,加强深圳校友会科创资源整合,刻不容缓。校友会决定组建成立科创分会,将之前拟成立的企业分会职责合并,不再单独成立企业分会,后续酌情考虑成立企业家俱乐部,集聚企业家资源。

会上,多位校友发言,为校友会工作献计献策。张致民副会长提出今年抓紧筹备并成立面向科创人才、科研界及企业的科创分会,校友会应当主动对接母校,为科研成果落地提供服务,尤其需要团结新材料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校友。新任常务副秘书长仇涵则从公关活动和新闻角度,阐述对科创分会未来的展望。范朝斌副会长、左言升理事则提出应该借鉴兄弟校友会的经验,为广大校友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会议最后,陈鸿基执行会长总结了科创分会的成立对母校布局深圳的重要意义,对校友会2024年下半年以及2025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深圳校友会应为母校2025年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并提前谋划2025年深圳校友会成立40周年的系列重点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 会议现场校友发言

来源:公众号 深圳市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