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本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回母校介绍校友会工作近况

2008-01-08|总会新闻

      12月28日上午,日本校友会会长周伟嘉、秘书长华彪一行来到外联处介绍日本校友会的近期工作和设想,外联处处长张宏莲、副处长邵仁厚热情地接待了周伟嘉校友一行,外联处校友联络办的全体同志参加座谈讨论。

      周会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日本2007年的工作进展:第一,组织架构的调整。理事会下设立总干事会,总干事会分若干个部门,各部长对总干事长负责,总干事长对理事会负责;第二,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网站的建设。网站作为日本校友会对外宣传的窗口之一,得到了校友会各位校友的重视和支持。据悉,该网站的开发是由校友会自行完成的,目前正在积极调试,预计于春节前后正式推出;第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校友会充分利用在日校友的资源,从成立至今,已开展多次校友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在日校友的业余生活,更好地凝聚了在日校友的“复旦情结”。

      华彪秘书长对周会长的介绍予以补充,并与外联处工作人员一同展望了2008年日本校友会的计划,希望能在来年与母校保持紧密的联系,一同完善日本校友会——这个在日校友凝聚力量的平台。

      座谈会上,外联处处长张宏莲对日本校友会近期的工作表示满意,希望日本校友会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广泛的合作和交流。同时还向周会长一行介绍了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发展近况以及海外年会的情况,并向周会长一行赠送了新年礼物和新年贺卡。会上,邵仁厚副处长向周伟嘉和华彪校友介绍了母校正在积极筹建中的复旦大学校友联合会的情况以及母校近期的校友工作。

      中午,副校长许征在我校教授餐厅与来访的日本校友会负责人共进了午餐。


作者:程翀  来源:外联处  最后更新:Jan 2, 200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