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复旦大学新年讲坛隆重举行--各界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2008-01-21|总会新闻

新闻中心讯 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发起、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的“2008复旦大学新年讲坛”于1月12-13日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成功召开,我校副校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征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讲坛开幕。本届讲坛有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全国人大财经委近30位演讲嘉宾发表演讲,包括人民银行、海通证券、中金国际、摩根仕丹利等行业专业人士在内的我校校友及企业家380多人前来出席。

本届论坛为校友、长三角地区企业家、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决策层官员与风险投资家交流真知灼见,分享经验心得,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讲坛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我校校友、第一财经主持人杨燕青博士主持了讲坛。演讲嘉宾、中信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方路校友在演讲中深情的回忆当年谢希德校长支持他出国的往事,感情动容,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夏旸校友、景林资产高级合伙人会利平校友都对回母校演讲感到非常高兴。

讲坛开幕当晚,2008复旦大学新年讲坛慈善酒会在新闻学院培训中心举行。200多位校友出席酒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彭裕文出席酒会并致词,外联处副处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钢介绍了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情况,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梁信军做 “做新的民营企业”的主题演讲。梁信军对企业家“大善”、“小善”的精彩论述得到了与会校友的高度认同。酒会在热烈的气氛中举办了慈善义拍活动,拍品得到了校友的热烈追捧,在拍卖复旦大学百年校庆贵宾纪念品——特制线装《红楼梦》时拍卖会达到了高潮,在多位校友的争夺下,《红楼梦》最终由校友、上海西南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楚润南女士以5.1万元现金拍得,现场拍卖所得共计12.8万元全部捐赠给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复旦大学及乌江复旦学校(复旦大学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学校)的教师培养。

有关领导表示将把这一活动持续举办下去,并力争把该讲坛办成具有业界影响力、王方路校高度参与的年度特色论坛。


作者:谢静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