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个瞬间为母校华诞献礼——梁在辉校友摄影展开幕

2010-05-28|总会新闻

5月24日上午,梁在辉校友摄影作品展在蔡冠深人文馆开幕。展览展出的105幅摄影作品记录了和谐自然和精彩生命的绚丽瞬间,为我校105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饱含爱校之情的生日贺礼。

梁在辉校友发言

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秦绍德与梁在辉以及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贾树枚校友、原副校长强连庆、解放日报原副总编居欣如校友为展览剪彩,副校长许征、我校中科院院士江明等近两百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摄影展。活动由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校友会主办,校后勤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校工会、化学系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梁在辉校友是1965届化学系校友,复旦大学香港校友会前任会长。早年毕业后留校工作,1985年赴香港发展。自1996始,梁先生担任香港校友会会长十余年来,为香港校友会的发展壮大做出来贡献。

虽然离开了复旦园,梁先生一直情牵母校,尽自己所能回馈母校。1997年携夫人共同设立“复旦大学梁纪奖教金”;近年,他又以个人名义多次捐助在校贫困学生;2008年,他通过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香港)向母校捐赠,以支持母校在港发展。梁会长也经常利用回上海的机会回母校,交流在港校友的信息,带回母校最新发展的状况。在他的积极带动下,在港校友心系母校,乐于奉献,团结互助,充满活力。

2008年,梁先生宣布“退休”,开始更专情于他的摄影世界。在梁先生的光影中,无论是黑山白水,还是非洲南极,都透露着求真求善求美的执着之意。此次梁先生采撷旅途中105个精彩瞬间,与海内外复旦人共庆母校105岁生日。五月的复旦园将在春光中迎来一抹亮丽的色彩,展览将持续到6月13日。

附展览信息:展览名称:梁在辉校友(65届化学)摄影展展览时间:2010年5月24日-6月13日 9:00-16:00展览地点:蔡冠深人文馆二楼(相辉堂前草坪西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