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二届校友文化论坛在温州举行

2010-09-02|总会新闻

2010年8月28日,复旦大学第二届校友文化论坛假座温州新南亚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复旦大学温州校友会承办,北京校友会协办。来自京、津、沪、渝、陕、鲁、皖、赣、粤、浙等省市的15个地区的校友会会长或代表与会。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一副秘书长、外联处处长张宏莲,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宣传部副部长周晔,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教务处副处长应质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外联处副处长邵仁厚等应邀出席。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校长杨玉良,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中科院院士谷超豪,中科院院士王迅等为论坛发来贺信或题词。



8月27日,各地校友会会长或代表抵达温州,受到温州校友会的热情接待,当晚,温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冯胜生主持大会预备会议,通报了校友文化论坛筹备情况和会议程序。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感谢温州校友会的精心筹备和周到的安排,并就会议的安排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8月28日上午,第二届校友文化论坛开幕式暨温州校友会校友代表大会如期举行。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若真应邀到会致词祝贺,会议宣读了杨玉良校长等发来的贺信,张宏莲代表学校校友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讲话,百余位在温校友参加大会。会议听取并以鼓掌同意的方式通过了温州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经费收支情况,审议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聘请高级顾问、名誉会长以及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名单。赵青云任新一届校友会会长。大会由第一届校友会会长章时趋主持。8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二届校友文化论坛座谈交流正式拉开帷幕。与会校友以自身的感受和经历畅谈了复旦精神、校友文化的内涵和精髓。石磊教授首先就“校友与母校,谁成就了谁”的问题作了发言,他认为,复旦校友文化具备的特征是“奉献、独立、融汇”;张宏莲处长就校友文化所包含的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和行为文化作了简要的阐述;山东校友会杨贵昌、西安校友会杜鸿科、重庆校友会李泽民、北京校友会董谊思、芜湖校友会李彦等众多校友相继就母校的培育和校友文化谈了感想。复旦代表团的成员分别就校友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论坛一直持续至晚7点,热烈的探讨,大家仍感到意犹味尽。本届论坛前后收到校友论文20余篇,将于近期由温州校友会整理出版。

晚餐后,各地校友会的代表们又相聚在一起,畅谈了参会感想,表达了对承办单位温州校友会的真情感谢,并就推选下一届校友文化论坛的承办校友会进行了热烈的谈论。提议由天津校友会和上海校友会作为承办下届论坛的候选单位,待两地校友会讨论后正式提出申请。三天里,与会校友亲切交流,加深了解,谈笑风生,互敬互助,唱红歌、诵诗词、赋绝句,尽展复旦人的智慧和才艺。通过交流和互动,校友们彼此间加深了了解,大家期待着在下一届校友论坛上再相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