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青校友荣获“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

2011-02-15|总会新闻

2月14日晚,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1968届医学院校友、第7届杰出校友奖获得者,有着“草原曼巴”之称的王万青荣获“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获得“感动中国”荣誉的还包括:科学泰斗钱伟长,“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玉树铁汉”才哇,“雷锋传人”郭明义,“舟曲之子”王伟 ,“英雄翁婿”王茂华、谭良才,三栖尖兵何祥美,“最美”洗脚妹刘丽以及“警界保尔”孙炎明。“感动中国”特别奖授予了三个群体,分别是: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八位维和英烈;铁道部K165次列车乘务组;中国志愿者群体。组委会授予王万青的颁奖辞:只身打马赴草原,他一路向西,千里万里,不再回头。风雪行医路,情系汉藏缘。四十载似水流年,磨不去他对理想的忠诚。春风今又绿草原,门巴的故事还会有更年轻的版本。 

王万青出席颁奖晚会视频:http://news.cntv.cn/china/20110215/109229.shtml 

王万青校友先进事迹:http://www.fudan.org.cn/archives/6005 

校友会致王万青的贺信:http://www.fudan.org.cn/archives/6346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