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友石化投资圈第三期茶会

2012-04-20|总会新闻

4月15日上午10点-下午2点,复旦校友还有来自交大、华理、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朋友,共计18位人,相聚在七宝古镇恒霖茶楼的二楼,品味绿茶,分享石化产业投资的经验和案例。首先由本次茶会的发起人和组织方-易讯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复旦-奥林EMBA唐敏校友客串介绍中国绿茶的起源、种类、冲泡以及品茶的礼仪,并当场冲泡了西湖龙井、太平猴魁、碧螺春。随后,大家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目前从事的行业和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期待等。然后大家交换名片。休息片刻,由唐敏校友继续向大家简单解读中国十二五规划的石油化工产业政策、煤化工产业政策,以及相关的投资机会。随后30分钟有几位校友或嘉宾与大家分享:鼎坚投资的翟小丽介绍公司投资一个多亿人民币的精细化工,近期快速发展,管理和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来自城投控股的李学坤与大家分享投资石化PTX化纤原料项目的经验、上海复泰教育培训中心的马艳清介绍CEO培训项目,复旦大学校友会的王雪松老师向校友们介绍复旦校友会的活动。参会的嘉宾还有来自从事工业气体的赢德气体、中化国际、德国巴斯夫、平安证券、华碧检测、理特管理、埃肯国际贸易、SEPIAX环保油墨、风速体育用品等。

 同时,再次感谢校友沈星玮送来的诺心蛋糕(网购欧洲品牌蛋糕),还有校友李宇剑原来上供北京的今年上市的上好太平猴魁。中午,大家移师河对面的塘桥老饭店用餐。 期间浦东股权托管管理中心的张文霞应校友询问,介绍关于如何规范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等的金融产业政策;1963年毕业于复旦数学系的马厚群老师,以他在美国各大金融机构工作30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对当下世界和中国金融发展的看法。下午2:00,聚会结束。短短4个小时,校友之间,彼此有了初步了解,恰如唐敏校友讲解茶艺时所描述的:一口为喝,二口为饮,三口才为品。通过校友之间的活动,大家分享、了解、分享经验和资源,彼此了解交流,品出复旦的校友情,共同筑造出更大更好的复旦校友平台。本文由唐敏校友供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