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会顾问洪绂曾校友遗体告别仪式在苏州举行

2012-04-20|总会新闻

4月12日复旦大学校友会工作人员赴苏州参加原农业部副部长,复旦大学校友会顾问,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洪绂曾校友的遗体告别仪式。洪绂曾校友在苏州出差期间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4月8日在苏州逝世,享年80岁。

洪绂曾校友1949年考入复旦大学农学院,1953年由沈阳农学院农学系毕业。52年院系大调整,复旦农学院整体搬迁东北沈阳。作为当时的学生党员,洪绂曾发挥了骨干作用,成为那批特殊的复旦农学院校友们心中永远的“班长”。在无数单位个人敬献的花圈和花篮丛中,母校复旦大学列在首位,此情此景更让母校老师感动伤怀。洪部长热爱母校,也热爱自己的国家,他为我国农业科研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踏青归去百草哀,德风话雨育春荣,小草人生绿大地,鹤驾仙山不染尘。我送洪公难留步,泪眼望断奈何水。从此盼君来入梦,烛花含泪颂尊翁。”吴洪浩《悼念洪绂曾》。洪老,一路走好。

 洪绂曾 男,1932年8月生,安徽泾县人。汉族。1983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国家农业部副部长,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九三学社第十届北京市委员会名誉主委。研究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他现任中国农学会名誉会长,中国草原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五会会长(半届),之后一直担任名誉会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