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3F校友Teambuilding——常熟尚湖2日游

2012-05-16|总会新闻

为拓展复旦校友的交流深度,同时庆祝母校生日,上海3F点的校友联合策划举办了一个主题活动。5月12日至13日,3F午餐会陆家嘴点、虹桥点的成员共38人齐聚苏州常熟虞山、尚湖风景区,进行为期两天的“3F校友Teambuilding”特别活动。大家从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走出来,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寄情山水,在享受美景的同时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复旦人,汲取学长学姐在社会上积累的各种宝贵经验,受益匪浅。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校友会和复旦3F午餐会核心成员共同发起,经过精心准备,取得了理想效果。

 在前往风景区的大巴上,“保护天使”游戏拉开了本次2日游的帷幕。组织者准备了写有每个人名字的小纸条,然后打乱顺序由各位抽取一张,抽到谁的名字,在未来两天内就要当TA的保护者。抽完签后大家自我介绍,每个人活泼、精彩的发言让背后的“保护天使”可以对号入座。这样的形式新颖、有效地促进了参与者之间的交流,让不甚相熟的校友迅速热络起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到达目的地时校友们已对彼此有大致的了解。虞山风景区位于江苏常熟城区西部的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是常熟山、水、城独特城市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文化和环境个性的承载主体。虞山与尚湖分别是国家首批森林公园和城市湿地公园。本次活动选在这样的美景中,让大家在玩的同时欣赏了美丽的风景,同时还可以爬山锻炼身体,对于常年在都市中紧张奋斗的年轻白领来说实在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在张家港工作的校友陈龙,也在组织的召唤下特地抽时间参加了爬山和当晚的晚会活动。校友分成四组,由组长带队向虞山进发。由于随队的摄影师家属技术专业,在爬虞山的途中为大家拍起写真,一张张载满笑脸和美景的小清新写真照片就这样出炉啦!爬到制高点后摄影师还给大家集体设计了造型别致又独特的大合影,与自然环境交相辉映,拍照水准一点都不亚于专业影楼。摄影师的精心设计与辛勤劳动,加上校友的活泼、好动与配合,给活动留下很多珍贵又美好的回忆。下山的时候组织者还设计了男女赛跑,当然在这样的活动中一般都是女生独占优势,大家都玩得很尽兴。有毕业多年的学长聊发少年狂,在赛跑中拔得头筹,好像岁月根本没在他身上留下痕迹。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很快大家就回到了出发地,每个人都在感慨时间过得还真快。

 晚会在王四酒家举行。历届校友介绍了他们在社会上各种有趣好玩的经历,并即兴为大家献唱,《广岛之恋》、《因为爱情》的男女对唱,自己谱曲作词的《越人歌》,加之表演者的幽默风趣,餐桌上的插科打诨,获得校友阵阵喝彩。第二天校友们开赴尚湖风景区,湖光山色醉在初夏绵绵细细的风中,人在画中游。走在湖边感受春末夏初的气息,折一枝杨柳,鞠一捧湖水,打一个水漂,或者围坐来一场杀人游戏……实在很是惬意。  在归途的车中,“保护天使”的秘密纷纷揭晓,各种搭讪、扯皮的趣事令大家忍俊不禁,彼此的友谊,又加深了一层。离别的时候,大家都相约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出来相聚! 文/《复旦人》记者 朱恺  图/林鸟出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