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继国校友西部风情摄影作品展在我校开展

2012-05-28|总会新闻

5月25日上午,由复旦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复旦大学校友会等单位主办的杨继国校友西部风情摄影作品展的开展仪式在我校蔡冠深人文馆举行,副校长冯晓源到会致辞祝贺、上海文史馆馆长沈祖炜应邀出席并赠送花篮祝贺,复旦大学宁夏校友会会长陈月林、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外联处、校档案馆、图书馆、中文系、新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杨继国校友同窗好友、部分在校师生等出席仪式。校宣传部部长、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萧思健老师主持仪式。

冯晓源首先代表母校和母校校友会向杨继国校友摄影作品展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杨继国名誉会长和陈月林会长专程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冯晓源表示,今年是母校建校107周年,在校庆校友返校月五月的今天,我们迎来了宁夏校友会名誉会长杨继国校友的西部风情摄影作品展的开展,这是我校校友活动月的一个重要收获。杨继国校友的摄影作品,植根于浓厚的血脉乡情,集自然美景、历史遗迹和文化典故为一体,融自然美景、历史追怀和文化感悟相结合,人、事、物、景、情相交融,透露出发现美、阐释美的审美雅趣的真情,以及对故土家园、对山水自然的浓情厚意,具有很高的艺术性、文学性和欣赏性,更具有促进民俗学、社会学和人类学研究的重要价值。体现了复旦学子致力于服务宁夏发展,对宁夏的挚爱深情、更展示了复旦人的聪明才智和风采,相信对全体复旦人都带来诸多启示。

杨继国校友,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长,复旦大学宁夏校友会名誉会长。他发表了深情的感言。他说:摄影作品能在母校展出,深感激动。真诚感恩母校复旦大学的培育;感恩我所立足的丰沃土地上的人民,他们养育了我,感动了我,启发了我;更要感谢的是我所面对的拍摄对象,他们帮助了我,引导着我,美好风情和人物成就了我,鼓励了我。所以我要感谢生活,感谢命运,感谢艺术!衷心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腾飞发展。

1974届中文系校友,宁夏校友会名誉会长杨继国发表摄影感言

最后,杨继国和陈月林校友向学校领导、应邀嘉宾和相关部处和院系负责人等赠送了摄影图集等著作。

宁夏广电记者也派员专程进行了现场采访和录像。本次校友摄影作品展是继母校105周年校庆香港校友会前会长梁在辉摄影作品展母校开展后的第二场。主持人表示,今后每年还将举办各种类型的展示校友聪慧才智和风采的展览。本次展出为期两周,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踊跃观展。展览结束后,将视情移师其他校区展出。

中午时分,杨继国校友和陈月林校友在冯晓源副校长等的陪同下与朱志文书记,王小林副书记等进行了亲切的会面和交谈。相关报道:复旦大学举行杨继国摄影作品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