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金福安纪念文集》出版

2012-10-24|总会新闻

曾任《新民晚报》党委书记、总编辑,我校61级中文系校友《金福安纪念文集》,由文汇出版社出版。


金福安1967年进入《解放日报》当记者,1991年荣获上海市宣传系统优秀党员称号。1993年荣获首届全国邹韬奋新闻奖,再次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1998年6月任《新民晚报》党委书记、总编辑。2003年任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副社长。2007年任上海市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


《金福安纪念文集》有宋超、周瑞金、贾树枚等领导、老报人撰写的深切怀念金福安的文章;有金福安“新闻探索”、“笔墨留痕”作品。还有亲属写的“家人思念”回忆。


现任《新民晚报》总编辑陈保平为文集主编,他写了《心无旁骛》的序言,赞扬金福安的责任心和专业素养。《文集》收录《复旦人》试刊第九期怀念金福安校友的文章《别了,大金!》。

 供稿者:复旦人编辑部 王增藩相关链接:1. 金福安——在动荡岁月中前行 2. 别人,大金!——追忆金福安校友

最新文章